close
末日──蜃妖來襲6

六.好像不是開始,是重來?

鯨鯊生物科技前,一個呆頭呆腦的十歲孩子,傻愣愣的發著呆。

東張西望了大半天,發現這裡和其他地方不一樣,居然沒有輔導員。

「不可以選鯨鯊嗎?」傻孩子迷茫的呆呆自言自語中。

「不,可以啊,可是你確定嗎?你難得有了……可以……」

一個飄渺的聲音在耳邊響著,斷斷續續的話聲裡滿是善意的勸導。

「但是這個大陸百分之七十是水,我想要活下去。」

傻孩子認真的說著,像是認定那是他唯一一條生路。

「不、不是的,選擇已經有過了,那是一條絕路,忘記了嗎?」

「我記得什麼呢?」傻孩子用力甩頭,想把腦袋裡那些雜亂的片段甩開。

「你的願望有那麼重要嗎?重要到……那他跟他……不重要?」

懷著些許悲哀的問句,讓傻孩子皺緊眉頭,腦海中定格著兩個畫面。

一個是被吊在城牆上的孩子,那麼瘋狂、那麼悲哀。

一個是倒在了血泊中,卻淡淡躺在那裡,像是甘願等死一樣的身影。

「會再見的,不會拋棄的。」傻孩子喃喃自語的說著,像在發誓。

「原來如此,你一開始才會想要走原來的路啊,這就是……人魚?」

「人魚。」傻孩子悲傷的重複著這兩個字。

「換一條路吧,像你說的,會再見的。」

這一次善意的聲音,無比輕鬆又格外鄭重的提議著。

「真的能選擇別的?」如同被催眠,傻孩子夢遊般搖搖晃晃的移動腳步。

在他幾乎要離開鯨鯊科技前時,兩個孩子手牽手的與他擦肩而過。

「小黑,就挑這個吧?當魚人好像不錯?至少這個世界有百分之七十是大海,往後遇到麻煩了,往海裡一逃就行,活下來的機率會比別人多點。」

一個寬厚溫柔的嗓音,像是在極力推銷般的介紹著優勢。

「小蒼你呢?」冰冷冷的嗓音裡,藏著無盡疲憊的聲音回問。

「我嗎?自然選擇跟你一樣的,我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說著告白般的台詞,甜膩膩的,膩到會讓旁聽的人渾身不適。

那個有著冰冷嗓音,倦怠眼神的孩子,卻輕輕笑著點頭,「好。」

「那我們進去吧?」溫柔的那孩子,牽著冰冷的他,一起走向鯨鯊。

瞧著他們哥倆好的一起走過去,然後一個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輔導員,恭敬的拿出疫苗針,替他們打上後,才打開鯨鯊生物科技的閘門。

一時間,有一股衝動,認為自己也該選擇那個。

傻孩子下意識的回頭,轉換方向,才想又跟過去,一起選擇進入鯨鯊的時候,有隻手,溫暖的手,握進了他的。

「那伊,不是說好,一起選擇蛇類的嗎?」

有些高高在上的傲氣,但是每次面對他時,總會隱隱藏著溫柔的聲音。

「凱歌,嗯,你要成為酸與,我則是要選可以跟你配合的巴蛇。」

那伊用力點點頭,呆傻傻的模樣,看起來天真又稚氣。

像他這樣的瑕疵品,一般而言,非常惹人討厭。

但是,凱歌對於他的傻態,是輕輕嘆口氣後,用力握緊他的手。

「不要走丟了,我好不容易才把你養這麼大。」

「嗯嗯,凱歌,我會乖乖跟著你的。」

兩個孩子邊說,邊忘記了在鯨鯊生物科技這邊看到的那兩位。

當他們手牽著手,站到巨蟒生物科技的前方後,兩位輔導員湊了過來。

像是一直在等待,等著他們到來。

居然在瞧見他們出現時,兩個輔導員異口同聲的重重呼了口氣。

「沒問題嗎?」問這句的,十分異常的是輔導員。

「應該不會被打死。」回答他的另一位輔導員,話裡帶著滿滿的自嘲。

「怎麼了嗎?」那伊不明白又畏懼的問。

不會是因為他是瑕疵品,所以不能進行蛇類的基因改造?

「請進。」兩個輔導員同時搖頭,準備把人往巨蟒生物科技的入口帶。

只是,來到閘門前一起呆住,好像少了什麼步驟?

「不用打疫苗針?」這話是凱歌問的,話聲特別冷。

「啊,是需要。」兩個輔導員大夢初醒般的,拿著一管疫苗針走過來。

那伊查覺不出有什麼不對,凱歌卻一直用防備的眼神盯著他們。

「啊啊,請不用擔心,我們那麼失態是因為,今天有考績審核,我們很擔心分數扣光,要被趕離常春之地的關係。」

繼續用著自我嘲諷的口氣說話,這位輔導員近似自暴自棄了。

不該跟未經過改造的孩子們說出的事情,他毫不掩飾的直接說了。

凱歌明白被趕離常春之地,對輔導員們來說,等於是被宣告死亡一般的殘酷,到此,放下戒備的拉過那伊,示意他先進行。

總覺得沒有把自己最重要的那伊一直放在視野中,他就會被人拐走。

凱歌不以為然的為自己心底異樣騷動的不安感到好笑,他什麼時候這麼不自信了?能在這麼多的強者環伺中,把那伊從小帶到大,他該有十足的把握,相信那伊永永遠遠都會是自己最好的夥伴,絕不會被奪走。

「我會小心的,不會出問題的。」那伊乖乖眨著小眼睛,舉手發誓。

挺可愛的舉動,凱歌心情極好的放開手,任他被輔導員帶走。

一直瞧著他進入巨蟒生物科技裡,他才示意站在身邊的輔導員為他打疫苗針,奇怪的是,當針頭裡的液體往體內慢慢增加,他心底浮起既視感。

怎麼好像這一切不是第一次發生?是錯覺嗎?

才想到這裡,黑暗已經如影隨形的,狠狠將他吞噬。

======

= =+拐騙成功 凱歌你贏了!
話說 真的嗎?真的贏了嗎?
不再是人魚的海皇 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_@嘛 主人人如果看到這篇文
一定會說鯨魚又來了
=口=+想讓死人復生的壞習慣

不過 火火可以的話 其實 有些人自然也可以
只是尚未有那個實證 來證明能夠做到
加上鯨魚原本就暗藏了伏筆 準備這個預謀已久
既然火火這個先例 證明了這個理論的可能
後續呢? 白死的人魚們 難道不能重新再來?

蜃妖來襲 就是這樣的故事吧@_@
坦白說 如果要定性 這應該叫末日重生第二部?

噗 總而言之 是下一隻人魚的故事了
其中還包括了海皇不是人魚的新生 嗯

非常隨性的從胡思亂想開始寫 不曉得能不能順利完成
但是 偶爾暴走也不錯 為了自己 想要寫下去

那麼 期待有人可以喜歡這一篇@~@+





末日──蜃妖來襲7

七.不是不用代價的

「不愧是酸與啊,好有壓迫力,就算中了催眠,依然能動用種族優勢。」

「比較可怕的是……」

「不要隨便亂想,嘛,算了,事實上,幾秒後,我們什麼都不會記得。」

是的,打從某個人順利的踩進去巨蟒生物科技裡後,整個常春之地籠罩的白霧,漸漸的由濃到淡,彷彿任務達成般的將要消散。

詭異的是,身在其中的不少人,眼神卻開始發飄,將要昏迷。

「這麼做沒問題嗎?關於無族的基因再次改造?」

發問的人是順利接住兩個昏睡的輔導員後,邊打哈欠邊搔頭的虎族壯漢。

「霸傲,有機會再見很久不見的人,絕望嗎?」

問句無比詭異的,不是問開心嗎?而是問……絕望嗎?

「陽帝你真惡劣,這種事也不提早說,果然是幕後黑手的萬惡暗中謀劃習性又爆發了嗎?不過,剛被白霧吞噬掉的時候,是有幾秒想不起來。」

霸傲一把扛起昏迷的兩個輔導員,和被迷昏的,已經恢復變成酸與後的外貌的凱歌,將他們三個分別擺放在不容易被誤踩的偏僻角落,回頭。

「想不起來是好事,那種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難得多話,陽帝站在巨蟒生物科技前,則是一臉嚴肅的操作著。

「我想不起來,難道蒼生就……」霸傲忿怒的跳腳大罵。

「冷薰還不知道。」陽帝的話,變相的在說,霸傲陷入白霧時一剎那間的思想,關係到了一個計劃究竟能不能順利開始。

霸傲顫抖著嘴唇,再一次有衝動,想把某個千年蚌殼精活活咬死算了。

這麼危險的事,在被白霧吞噬前,他居然僅僅給了那麼一句提示!

「一是計劃方啟,就世界崩毀;二是蒼生順利『甦醒』,世界無動於衷;三是蒼生醒來,頃刻世界毀滅;四是蒼生醒來,另一隻人魚死去,然後有半數的生物基因崩壞而死;五是雙人魚計劃成功,卻馬上被當食糧的吃掉;六是……」

「好好好,停、停,陽帝,我不過是又腹誹你是千年蚌殼精,你不需要用這麼個長篇大論的威脅來攻擊我,那種學術理論方面的推測,我聽不懂。」

霸傲毫不在意自己的無知,他擔心的是,眼前人的異常。

陽帝何時如此多話過,有如這是他最後一次能說話似的。

「你付出了什麼代價?」霸傲不安的緩緩靠近他,眼底是無盡的絕望。

是的,陽帝最初的那個問句,絲毫沒有問錯。

自從在白霧裡,以著「可以的話,希望蒼生不要死」、「想要跟陽帝再不分開」的這兩個心願,莫名其妙引起什麼共鳴後,在鯨鯊生物科技前醒來,然後瞧著裡頭泡著的兩尾人魚。

吃驚的同時,霸傲沒有瞎了眼的,立刻認出其中一隻人魚的身份。

蒼生,死掉不知道多少年,自己早就不奢望他還活著的昔日夥伴。

當他可以又一次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而在自己驚見如此詭異局面的前一刻,有個人超欠揍的居然提醒他,不要忘記他和蒼生,由此,霸傲不禁做出一個結論。

蒼生能夠以如此詭異的狀況,貌似「死而復生」,代表有個人付出了代價。

「陽帝,海皇的一輩子,幾乎都在你的操控中,要說你對不起他,那是不能的,他後來不是一直過的很好嗎?尤其在遇上昂禁之後,你不欠他的,真的不欠。不要把自己的一切都犧牲掉,我呢?我怎麼辦?」

霸傲走到陽帝背後,沒有意外的發現,外貌一直金燦燦到足以閃花人眼,卻從不給人庸俗感覺,更是平靜高傲到使人心生崇拜的陽帝,如今是滿頭的大汗,狼狽的輕晃著身體,竟似再也站不穩般。

「你要是死掉了,蒼生活過來又算什麼?再讓他死掉換你醒來?」

霸傲太了解自己昔日夥伴會有的想法,他不滿的將陽帝拉到自家身上靠著,完全不在乎對方不回他話的沉默,甚至在那人的手指失去動作的力氣後,以著被許多人驚稱是詭異心靈通訊的默契,替他繼續處理。

漸漸的,隨著巨蟒生物科技裡,有個人影慢慢成形。

霸傲哽咽著抿緊唇,不想相信,自己懷裡擔憂了好些年,好不容易才回到身邊的夥伴,那無法扼止的吐血聲,以及漸趨微弱的呼吸聲。

陽帝能夠活下來,肯定是不滿足的吧?

畢竟,在他之外的人魚們,每一個都犧牲的很無辜、很遺憾。

但是這樣把自己當祭品般奉上,換取另外兩個人魚嶄新的未來,這又算什麼呢?活過來的人,會不甘心的;重獲新生的,更是會無法承受。

就算擁有一個不一樣的新生,最後留存在心裡的,肯定是悲多過於喜。

「不會就這麼結束的。」

霸傲做完最後的緊急處理後,紅著眼眶,抱著癱軟的陽帝,緩緩跪下。

可以的話,誰來幫幫忙啊!

如果自己一個不該有的心願,能讓蒼生得到「甦醒」的可能,陽帝呢?

自己明明許了兩個願望啊,包括陽帝的,他、他不可能……

======

=  =///霸傲 要相信陽帝啊
他都那樣提示你了 就代表沒問題的@_@+

嗯嗯 不要害怕 汗
絕對不會把陽帝當祭品犧牲掉的
T_T偶還沒有活夠嘎 >O<放心!

那麼 請期待後續~*






末日──蜃妖來襲8

八.有時遺憾,反而圓滿

「哦呀,好像到我選擇的時候?」

遠遠的看著霸傲抱著陽帝,跪倒在地上,似乎誰下一刻就要斷氣了,氣氛是一整個凝重、悲哀和絕望。

如果可以,在剛剛霸傲瞧見雙人魚的那瞬間,他就想扭頭跑掉了。

──媽媽呀,他被人騙了,騙來當一個毀滅世界的幫兇!

咦,等下,「媽媽」是什麼意思?嘛,這陣子偷偷窩在常春之地,看了不少前面那個時代留下來的「小說」,欸,是叫這個嗎?

好像又叫「傳記」?唔,感覺怪怪的,似乎不是同樣的東西?

算了,咱又不是考古學家加歷史學家,不用對那些東西太清楚。

總之現在到了要選擇的時候,要不要馬上跑掉啊?管他世界毀不毀滅。

他有衝動想不顧一切的跑走,如果不是太羨慕的話……

霸傲好在乎陽帝啊,陽帝也太信任霸傲了吧?

這麼危險的計劃,敢以夥伴的願望做為「發動」的關鍵,陽帝你太有才了!

可以說,在發現陽帝非常任性的把霸傲拉下水,霸傲驚訝歸驚訝、生氣歸生氣,卻立刻聯想到對方是不是把自己當祭品付出太多代價的互動,讓人打從心裡羨慕和嫉妒,且是不忍心就這麼讓他們到此結束。

不過,自己可以做什麼呢?咱什麼都不擅長啊!

「我們都在你的幻境裡吧?海市蜃樓的幻境。」

突如其來的發言,深深嚇到他了,後、後頭那個人是──

「喔呀,葒怩?」

他回頭的瞬間,身上一團白霧一閃而過,再出現時,他的模樣大改,他的腳尚未落地,一個拳頭已經由遠到近的,直接揮向了他的下顎。

沒有閃躲的欲望,他認命的繼續呆在原地。

那個拳頭卻沒有如他料想的那樣,在最緊要關頭停下,而是揮到了底。

只是,不出雙方的猜想,這個拳頭沒有打中實質的肉體,是空虛的穿過虛影,形成一個毫無用處的空揮。

沒有揮第二拳的衝動,那位有著水藍色皮膚的美人,臉色詭異的有些鐵青。

「欸,不是想再見她一面嗎?」他伸手指了指「自己」。

在這個海市蜃樓裡,沒有他無法幻化出的身影。

那火紅的長髮、清涼又火熱的穿著,還帶著豔麗無雙的開朗笑容。

「我想見炎姬。」葒怩不否認這點,重點是,「想親手揍她一拳。」

「啊啊,失策啊,太失策了,我、我以為你等她六十多年,欸,不止了,直到現在,至少百多年有了吧?你等她,就為了揍她?」

他無法置信的原地跳腳,如果嘴角不要惡意的帶著嘲弄的笑。

「你不懂的,她把我丟下,走的那麼乾脆。」

葒怩忿怒的握緊拳頭,越握越緊,緊到不知何時有血一滴滴的滴下。

「你很傷心?那麼,陽帝沒有選擇讓炎姬活過來,你不是該生氣?」

他唯恐天下不亂似的,故意提起這事。

「炎姬不會願意活過來的。」葒怩比誰都明白這點,過去她是不承認而已。

「那妳呢?」他忽然沉著嗓音,生氣的問。

「不管怎麼說,錯過的已經沒有可能再接受,炎姬就是這麼霸道、這麼性烈如火的性子,我懂她的,所以沒關係,她覺得句點要這麼畫,就這樣吧!」

「那妳呢?」他氣得無法控制般,背後出現騰騰火燄沖天燃燒的畫面。

「我?我拜炎姬所賜,我的族群終於能活的有尊嚴,我有一群崇拜、敬愛我的後輩,我有會保護我、重視我的夥伴,我還有……喜歡我的人。」

葒怩再遲鈍,好歹是虹蜺一族的族長,她哪可能真不知道。

僅僅是,炎姬的事像一個可怕的案例,放在眼前,每次瞧都會心驚膽顫。

「那妳……」他的聲音變得很悲傷、很悲傷。

「有時遺憾,反而圓滿,我會繼續等下去,等的不是她是不是真能再一次來到我面前,等的是,我能每次想起她時,就覺得幸福滿足的心情。」

葒怩沒有比任何人豁達,她能這麼想,是因為一切已過去上百年。

話說回來,他們的對話,讓她發現一件事。

「你比我想像中的溫柔、善良。」是的,因為他會為她生氣炎姬的行為。

「誰?誰誰誰溫柔、善良?我、我哪裡是了,我明明喜歡玩弄別人的願望,我、我很壞的,真的,我、我,你沒看我很惡劣的在等陽帝死掉!」

他被嚇到般的跳著腳,拼命想要反駁對方的評語。

「在你的幻境裡,沒有你允許,誰也不能半途退場吧?」

葒怩毫不意外的說著,語氣無比的篤定、確切。

「……」他啞口無言的呆呆揮著雙手好一會兒,茫然無力的放下。

「吶,需要我給你一個有用的提議嗎?我是虹蜺喔!」

有如魔鬼誘騙受害者簽約的口吻,那麼的充滿誘惑力。

他無助的翻翻白眼,實在很想再一次的大叫。

──媽媽呀,又來一個人想要騙我去當幫兇!

話說,晚點有空,是不是該在逃跑前去查清楚,媽媽這兩個字的意義?

啊,麻煩死了,為什麼他會淪落到這種慘況呢?

「機會錯過不會再有,你確定,你有扛起整個計劃的能耐?」

葒怩挑釁的說著,有如她非常希望對方不要接受自己的意見。

他真的想吐血了,虹蜺這個種族好可怕,一副無所不知的模樣,很嚇人。

「請告訴我,我該怎麼翻盤?」

「……放棄吧,籌碼壓了、局開了,想翻盤是不可能的。但是,做為輸慘的賭客,至少能做到一件事,那就是把莊家留下,好有下個賭局再開。」

是的,這個不算翻盤,卻能算得上是一個機會的建議,何其正確。

他悶頭想了想,有點道理啊,這局翻不了,咱可以期待下一局嘛!

「好吧,陽帝不會死,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他不滿的重重嘆口氣。

「聰明。」不算諷刺,葒怩可以發誓她是真的在誇獎。

他卻馬上拉下嘴角,一臉的受挫跟後悔。

「可以說說你是怎麼在偌大的幻境裡,直達我身後的嗎?」

在海市蜃樓裡,他就是規則,是不該有任何事脫離他的掌控。

「那還不簡單,我的願望……是見到能讓海市蜃樓吞噬常春之地的你,最好是在最近的距離裡,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好好觀察你。」

而這個明確又完整的願望,因為沒有攻擊力的關係,被完美的實現了。

他瞬間又一次想吐血,太久沒出來亂晃,難道自己變嫩了?

「千萬不要忘了,我是虹蜺,是能預知未來、熟知過去的一族啊!」

葒怩到此,做完自認該做的事,最後的最後,她拉遠視線,看著定格在死前一刻的陽帝,和抱緊他茫然無措的霸傲。

說真的,不氣陽帝不讓炎姬復活嗎?

偏偏她是虹蜺,有太多未來,是不允許她不想知道,就能順利避開的。

炎姬肯定不願意活過來的,再說也沒那個可能。

當年她既然是一心赴死,哪有可能留下復活的機會,她太傲氣了。

至於蒼生,由她探知的真相來看。

根本是某個人是想把「人造人魚」當成一種報復的手段,蒼生的人魚之心、心核、禁果,全部的全部,有關於復活可能的部份才會被徹底帶走。

火火的存在,代表這種「移植」是有讓一個人「換體復活」的可能。

而那是後來的事情了,如果是自己,復仇的手段一個就夠了。

那個人保存了蒼生的,準備了蒼生的復活可能,又哪有別的餘力呢?

再說,雙人魚啊!

陽帝跟海皇,他們不是人魚之後,依然在發揮人魚的存在意義,在為這個世界製造好的變化良機。

那麼,假設他們依然在做著人魚該做的事,是不是代表,世界能允許的範圍,就是同時兩個人魚在世?

否則的話,陽帝也不會在計劃開始後便咳血不止,臨死就差一步。

反正,炎姬這輩子活得夠恣意、夠任性也夠滿足了。

蒼生就蒼生吧,還有個人不也是等的比自己久遠了,依然在等他回去。

「倒是你,辛苦了,無辜的受害者。」

說著雙重的關懷,葒怩瞧著他的目光,充滿憐惜。

「我是加害者。」他不習慣被人同情的揮手,白霧瞬間掩蓋一切。

當霧散去時,那個世上唯一一個,會用憐惜目光看他的人,再不復存。

該怎麼說呢?原來被人同情,並不一定會惹人厭惡。

有個人知道自己曾經過的有多苦,這種感覺,真好啊!

──陽帝,這是不是你邀請我來時所說的,最佳的報酬?

======

史上最強勢的人魚 =  =可怕的陽帝大人
結果 最可怕的那個幕後黑手 依然是你@@

居然可以把別人復仇的手段 換個方向利用
把劣勢變為優勢啊
最狠的是 就算把自己的命填進去也在所不惜的作風

坦白說 他應該是鯨魚筆下 最最霸道絕決的角色

=  =+所以好多人愛啊~*

是的 鯨魚自己也很喜歡 ︿_︿

前頭的佈局到此總算要完了?
話說 已經要兩萬字啦?
究竟這個故事要寫到啥時候呢?
可以的話 其實 鯨魚想寫到世界的盡頭(被打飛!)
咳 好吧 好吧 不會那麼長啦
但是幾十萬字應該會有

偷偷摸摸進行了這麼久 我所鍾愛的末日
不曉得是不是也有人和我一樣 期待後續呢?





末日──蜃妖來襲9

九.拐騙人的兇手不要跑

有時候,會去想,自己重要的人,能不能看著他直到最後。

但事實上,如果讓你真的親眼目睹對方嚥下最後一口氣,你會發現,整個世界像在那一秒,跟著毀滅了,毀的徹徹底底。

聽著陽帝的呼吸聲開始似有若無,霸傲的視線跟著發直、發愣。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不曉得還能怎麼辦,彷彿時間已經暫停了。

「把陽帝放進去吧,海皇可以,他當然也可以。一樣是未死的人魚、是失去基因影響的無族,雖然開頭那串基因碼不好設定,沒關係的,要相信這個世上什麼詭異能力都是存在的,那麼,虹蜺的未卜先知便不算什麼。」

有著陸爾外形的生物,輕佻的從虛空中浮現,朝霸傲遞出疫苗針。

比白日作夢還令人難以置信,於是一時半刻間想不明白該不該相信。

猜忌的目光打量對方好一會兒後,後知後覺的確定了一件事。

「你不是陸爾。」霸傲緊抱著陽帝,刻意的警戒著。

「哦呀,那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但是,葒怩王者敢把一切託付給我的話,你認為呢?她不夠讓你信任?再說了,不賭的話,陽帝會死的喔!」

他惡意的笑著,完全給人一種「不要相信他」的惡劣感受。

霸傲顫抖著手,遲疑的想要往前伸。

「不想看看,當陽帝是貨真價實的『八歧王者』,是何等的風采?」

有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霸傲的手狠狠奪過了疫苗針。

接下來,瀕臨死亡的陽帝,被注射疫苗後,放進了巨蟒生物科技裡,飄浮在半空,有著陸爾外表的那個人,則開始重複先前陽帝曾有過的操作。

「放心吧,我在這裡,再壞的事都不會發生。」

他極有信心的笑著,卻沒有人知道,他眼底最深處的深深畏懼。

「你?」霸傲一臉不安的瞧著陽帝被巨蟒生物科技吞下,不敢再看的回頭,瞪著依然不嚴肅,活像在玩一樣,十分欠揍的他。

「是啊,我好歹是『海市蜃樓』啊,沒錯,你沒聽錯,我沒有誇大其詞,我不是蜃,是蜃妖,是海市蜃樓,完整版的。嗯?不明白?呃,不愧是呆頭老虎嗎?這麼說吧,我曾經是蜃族專用的墳場。」

他很努力的想要把自身形成的詭異情況講清楚,但好像太難。

「總之,我是個運氣不好的蜃族新人,才離開常春之地不久,就失足掉進了蜃族專用墳場裡,你也知道的嘛,剛經過基因改造,是身上基因最不穩的階段,我在那個墳場裡被『污染』到最後,產生了一種奇怪的演變。」

他抽出空來,用手指了指自己借用陸爾的幻影般軀體。

「我是海市蜃樓,所有蜃族死前最美好或最恐懼或最怨恨的情緒凝結成的存在,我沒有實體版的人體,但我是那個墳場,那個蜃族模樣的墳場,我的能耐是讓人進入後,所有思緒和人生被我所影響。」

他已經用盡全力在解釋,可惜對牛彈琴般的,霸傲回他一臉迷茫。

「啊啊,反正就是,我沒有實質的實體,海市蜃樓的我可以四處移動,隨著我被蜃氣籠罩的地方,將成為我化出的『海市蜃樓』,而被徹底吞進我體內的人們,除非被我吐出來,否則,會一直活在我替他們準備的虛幻現實裡,想死也辦不到的活下去,所以,這就是我會被找來的原因啊,不過,有那個勇氣跟我說『歡迎來玩』的人,這麼多年來,竟然就一個呢!」好可怕。

把真正的評語硬生生吞下去,他認為自己是被誘拐了。

直到親眼看著「雙人魚」誕生,知道人魚是調和這個世界,每六十年左右,便勢必會出生的特殊生物,不可否認的,他在那一刻差點以為世界要毀滅。

被人拐來進行這種堪稱「死而復生」,兼且「人工製造雙人魚」的可怕實驗,他真的想轉頭就跑,以後再也不要無聊過頭就跑出來玩。

只是,想跑已經來不及了。

既然來不及,有個人(葒怩)提供了他另一條路走,他就「上路」了。

不管再下來世界會不會因此崩毀,那都不關他的事。

反正,始作俑者沒有死,天塌下來,他都會推陽帝去頂!

「要相信這個世上最可怕的太陽之帝,一直是算無遺漏的。」

他用著讚嘆夾雜埋怨的口吻,哽咽又怨怒的說著。

霸傲突然伸出手,嚇了他一跳的瞬間,竟是想拍拍他的肩頭?

「咦,你果然是虛影啊?我跟你說,被陽帝毫無事先通知的直接圈進計劃裡,是常有的事,不要難過了啊,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霸傲說的認真,他聽得又一次想吐血。

──我說,呆頭老虎你就是這種個性,陽帝才會被你寵得變本加厲吧?

======

@_@/// 認命? 是件難事呢!
這世上最難確保的 就是人心
於是 常常看到人寧願鋌而走險
也絕對不甘願 認命

=  =///不過 有時認命了
你才能真真正正的看清自己的處境
然後為自己 找一個不同的 嶄新的未來

要知道 沒有哪個人 真的可以一條路走到底
偶爾轉彎 偶爾倒退 偶爾迷路 偶爾走岔
那都是十分正常的 @_@+
所以請不要太苛責自己 不要真的倔強到不願妥協
要相信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只要你願意 說不定下個轉彎處 
你可以看見另一條更為寬廣的康莊大道~*

話說 最近好像常在說這個?
嗯 = =///
因為路癡的鯨魚又拐過一個彎的關係?

以上與各位共分享︿_︿





末日──蜃妖來襲10

十.真正的起點?或是終點?

水泡啪啪啪的一個個碎裂,四周噴騰的水聲依然不絕於耳。

在水裡載浮載沉的感覺,好懷念,又有一些不習慣。

奇怪的是,以為自己不能在水裡呼吸的時候,又發現沒有異狀。

這種感覺很可怕,自己的頭腦明知不正常,身體卻告訴你沒有關係。

努力的睜開眼睛,一次次的勉強自己不要再陷入昏睡。

終於,當眼睛徹底睜開的那瞬間,被深深的嚇了一跳。

「唷,陽帝。」霸傲開心的在水槽外,朝他揮了揮手再揮揮手。

下意識被他逗笑的咧開嘴時,感覺到水氣從嘴縫往裡鑽,然後不等到在體內轉上一圈,已經從別的管道排了出去。

這種感覺,怎樣都不像是人型時能體驗到的?

眼光微動,左右張望了下,順利找到嵌在水槽裡的鏡子。

唔,自己新的獸型嗎?真、真是難以理解的外型。

上半身如蛇,長且纖細,圓潤中帶點猙獰,上頭附著金黃的鱗片。

頭部的部份,反而不似蛇類的三角形態,半圓型的感覺,讓頭部看來厚重、沉穩,嘴裡的尖牙則是殺傷力十足的那種,但兩邊仍有蛇類毒牙存在。

至於下半身……用上半跟下半來分有點怪。

應該說,頭部以下是蛇頸,長長的蛇頸接著像烏龜或鯨魚的身體?

唔,看模樣,怎麼有點像更遠古時所說的恐龍?且是蛇頸龍?

一隻金黃色的,有些部份擁有厚重金黃鱗片覆蓋,然後,不止有一個蛇頸跟蛇頭,完全顛覆曾經看過的關於蛇頸龍的猜想,居然有……八個頭。

八歧大蛇?陽帝愣愣的對自己這麼多顆頭卻僅有一個思維感到迷茫。

算了,應該就外型神似,欸,不對,怎麼好像其他頭顱看見的,他也能看見,一時間,他的視覺達到了包括上下左右,近乎全視點、無死角的狀態。

真慘,才看了幾秒就暈,且每顆頭都能分派做不一樣的事。

好在當人魚的時候,為了偽裝八歧大蛇,這方面業務算是熟練。

努力了一下子,將整個身體重新運轉自如的操控起來,然後開始思考怎麼變回人型,只希望,他的人型型態不要像至蛇那伊那樣,擁有一頭蛇髮。

閉上眼前,眼角餘光似乎看到一個驚人的東西,小小的一小團藍色。

陽帝遲疑了幾秒,在霸傲更可怕的大笑聲中,用兩個蛇頭把那東西弄過來,那在水裡浮浮沉沉,卻像在原地打旋的小東西,看起來有點眼熟。

唔,不是吧?所以,從人魚變無族之後再經過基因改造會……

陽帝無意外的看見另一隻蛇頸龍的誕生,不同的是,對方就一個蛇頸、蛇頭,問題是,後頭的尾巴部份,居然分出了九個岔。

拜託,難道擬態擬久了,真的會對自身基因產生影響?

大概是仍受困於海市蜃樓中,海皇一點也沒有醒過來的態勢。

也罷,他們兩個看起來像是同一種族的,蛇頸龍便蛇頸龍好了。

能換另一種情況,把他們再度連繫於同一個種族內,感覺挺好。

陽帝把昏睡中的小小團海皇往外頭推,開始準備重新恢復人型。

有些事,有了一個好的開頭,還得等待中間的緩慢佈局,才能有一個好的結尾,不然的話,功虧一簣是絕對會令他承受不住。

不用多久的摸索,畢竟已經做過一次,這是第二次,駕輕就熟的,在極短時間內已經順利把獸型縮回人型,從水槽裡爬出來時,直接迎向霸傲遞來的大塊毛巾,那傢伙現在的表情,一如往常,竟是沒有半點異狀。

「不生氣?」陽帝毫不遲疑的直接問。

「氣。」霸傲更不否認的用力點頭。

「報復?」陽帝心情極佳,笑容隱隱浮上唇畔的問。

「嗯,報復。」霸傲一把扯過陽帝,用力抱在懷裡,死死的摟緊。

沒有反抗的動力,陽帝沒有意外的發現,霸傲依然在顫抖。

好吧,自己在鬼門關前繞一圈,真真是嚇壞他了。

「下次再這樣,直接把你殺了埋掉,至少要死的讓我知道你葬在哪、為什麼人死,又是為什麼非要這麼死。」

霸傲陰鬱又殺意森冷的語調,完全一反他平時給人的豪爽印象。

「我埋你還差不多。」陽帝輕輕拍了下霸傲的背。

「說好了,要有個萬一,你來埋我。」霸傲變相的想要一個承諾。

陽帝愣愣的聽著這個要求,好一會兒也找不出可以接上的話。

「陽帝。」霸傲死命的抱住他,無奈的嘆息著。

「不要誰埋誰的。」陽帝不習慣示弱,這一句僅有幾分味道。

「我這樣會很擔心啊,好不容易你在這裡,蒼生也活回來了,但是有個萬一的話,就什麼也剩不下來,我不要那樣。」

霸傲一向直接的過份,就算這話聽來挺小孩子氣的在耍賴。

「相信我,我從未輸過的。」陽帝說的極有自信和威勢。

「是啊,總是勝利者的太陽之帝,那你要一直贏下去,為了我。」

霸傲咬牙切齒的說著,他今天沒有要到一個承諾就絕不放棄。

「好。」陽帝認輸了。

唉,一分鐘前,他才在說自己不曾輸過,結果一分鐘後就認輸?

要是以好彩頭之類的意向來說,這、這簡直是一個欠佳的開局。

「那接下來?」霸傲終於放開光溜溜就披著條大毛巾的陽帝。

不曉得是不是經過基因改造的緣故,陽帝的頭髮、臉色比先前好多了,仍是那樣刺眼的金燦燦,不同的是,彷彿會發出光輝一樣,帶點柔和。

「蛇性陰柔,你不用那麼驚訝。」

陽帝並不在意霸傲的好奇,披著毛巾熟悉身體情況的走動下。

確定行走沒問題後,他才進了安排好的地方,洗個身體、套上衣服。

再下來,是新的局面了。

只是有個需要注意的部份,是昂禁的存在,會添上何等的變數。

讙獸嗎?希望海市蜃樓能撐住,不會被中途突破啊!

======

能有弱點 感覺挺好的
雖然有不少書裡的主角們 都會努力減少弱點
只是 那種情況下 即使強到逆天
難道不會有 高處不勝寒 感到心冷的時候?

如果有哪個人 是你的弱點
請珍惜 請愛護 請不要隨便失去
因為 那將會是你一段美好回憶之所在

以上 與各位分享 ︿_︿

話說 = =蛇頸龍~* 挺可愛的
不過有八顆頭就......orz
寫時 鯨魚真的好心虛啊!!!
總之 = =///這一章混完了
要是覺得有八顆頭 或者是蛇頸龍太囧
請記得一部份就好 不要記得全部@_@+

嗯 = =///這樣應該會好點?(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