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1月22日貼文,之前寫給為英文苦惱的高三生狂風之翼的補品文>

喀的杯子往桌上大力放下的碰撞聲中,是酒液從杯裡噴濺出來。

完全無視噴滿桌上的酒水,做出如此失態舉動的某人,正疲憊的仰首閉眼,任由自己的背靠到後方的牆壁上,緊接著發出了低低的痛苦喘息。

「憐華,你沒事找我出來喝酒幹什麼?我急著給情允送東西呢!」

身邊正抱著大包小包的武襄,心急的感受著包袱裡開始降低的熱度。

那些可都是情允最愛吃的小甜點,是剛從碧煙樓裡做好的。

武襄卻在街道上狂奔,準備第一時間送回去時,被頹喪到臉色泛白的東華憐華給一把抓住後領,然後就將他直扯進了酒肆裡頭。

一直到被迫在座位上坐下,武襄才發現東華憐華不是剛來,更可能是她獨自喝酒喝累了,出去外頭透口氣時,恰巧見到有人能抓進來,於是出手逮人!

「情允、情允、情允的,武襄,你眼裡只有情允嗎?」

不曉得在不爽什麼,東華憐華瞪來的一眼裡,似乎五味雜陳。

如果是以往,武襄會以為東華憐華在抱怨自己這個好哥們只在乎女人,而不重視她,但要是現在嘛,比他們這幾個男的更重視情允的憐華,則像是……

「你想見情允不會去呀?」武襄毫不客氣的一語命中紅心。

東華憐華恨恨的瞪他一眼後,手端著酒杯又往嘴邊湊。

沒有阻止的打算,武襄嘖了一聲,可惜似的看了包袱一眼,又道:「是不是閻傲又說你什麼了?比如說你其實比愛他更愛情允之類的?」

要不然的話,想見情允的憐華,才不會不去見她,卻獨自跑來喝酒吧?

「嗯。」東華憐華放下酒杯,無奈的應了一聲。

「我說啊,憐華你這個假小子,從來就不是會在意別人想法的人,幹嘛就是不能無視閻傲的話呢?像我,就算閻傲說再多遍我對情允有非份之想,自認頂多是尊師重道太過份的我,根本是鳥都不鳥他!」

武襄得意洋洋的話一說完,對面的東華憐華忽然嗤的笑了一聲。

「鳥都不鳥呀?要是被情允聽見你這麼說話──」

「切!少來詛咒我,我才不會讓情允聽見。你這是童言無忌、童言無忌、大風吹吹去!」武襄剛堅定的說出這些話,配合發言向旁邊揮動的手,猛地啪了一聲,不巧打在身旁經過的某人手臂上。

「啊,失禮,對不住,我……」武襄邊道著歉的一轉頭。

難得「女」扮男裝出門的情允,在她背後是幫忙捧著一堆書的兩個家僕。

看樣子,今天大概是書肆裡新進書的日子,情允恰好跑去買書吧?

不,問題的重點不是那個!

武襄驚恐的大張著嘴,騰的剛想竄起身,一個折扇的扇面已經準確的蓋在他的臉上,將他跳起一半的身體,惡狠狠的壓回了位置裡!

「吶,武襄,我是不是一時耳背,聽錯了你說的某個用詞?」

一臉微笑如畫般絕美出色的情允,似乎沒發現酒肆裡意外目睹這個微笑的人全數僵住般,還刻意壓低身子,在移開折扇後,對某人蓄意加深微笑!

武襄心頭一熱,差點被那抹笑容誘惑到直接傾身吻上去的一愣,意外意識到自己心裡的想法後,轟的一聲,整張臉猛然紅透。

「咦?我打得很大力嗎?」情允調皮的吐吐舌,不好意思的伸出手,戳了戳還殘留著扇骨痛擊到臉上的紅痕的武襄右頰。

武襄吶吶的回不出話,越急越找不到話說,更怕在這種極近距離下,萬一情允再靠近一點、手再停留在自己臉上久一點,他會失控的目光飛快游移。

正喝著悶酒的東華憐華,對上武襄哀求的目光後,笑了。

「沒事的,情允,武襄臉皮厚,打不死的。」

「喂,誰臉皮厚、打不死?」

終於找到話可以接的武襄,努力表現如常的放聲大叫。

「是啊,臉皮再厚,箭穿過去一樣會死的。」

古裡古怪接上這一句的情允,回頭望了酒肆外一眼。

東華憐華跟武襄疑惑的順勢望去,此時,在酒肆外,是一臉不快的閻傲。

「他又在佈陣互敵的軍事應戰中慘敗給情允了嗎?」東華憐華苦笑。

情允淡淡朝她露出笑容一個的聳肩道:「沒辦法,為了給憐華妳出口氣,我讓他敗得慘一點,誰叫他無視你喜歡他的心意,說出那種見鬼的白癡話,害我好久沒見到你呢,真是的,不懂女人心事的笨男人,吶,武襄,你千萬不能學他喔,要是你變得跟閻傲一樣,看我還理不理會你!」

習慣性口出教訓的情允,一臉認真的說完時,對上的是兩個愕然的人。

東華憐華臉上有著高興的笑,還有不知所措的迷茫。

大概是她沒想過有人會這麼明白她的心意,更替她狠狠教訓閻傲吧?

至於武襄呢?那種古怪的滿足笑容是怎麼回事?

「我絕對不會跟閻傲一樣,我會好好善待那份喜歡的心情。」

武襄一本正經、嚴肅到絕不違背的表情,配合這番話,宛如在宣誓。

不知為何,情允有一剎那間,臉上為此閃過一絲紅暈。

就為了「那份喜歡的心情」幾個字,似乎有些東西讓兩人之間開始轉變。

======

身為高三生 =///=辛苦了
^_^希望看完文後能精神集中點
好好完成考試喔~*也希望這篇妖芽文你會喜歡^_^

嗯 也好久不見了說 @@”
大家都越來越忙 >_< 真是辛苦了
這年頭的學生 好像沒一天能輕鬆過的?

@@希望大家都能考試順利喔~*
也希望報告啥的 能順利通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