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會有些事不能順利天天爬上來貼文,嗯嗯,先說聲不好意思,總之,希望大家懷念舊文愉快~*

<2009年01月14日貼文,以前寫給辛苦考生影靈鏡雨的補品文>

老是在學校後門外頭意外碰見,不,該說是在炸肉餅攤前碰見會更適合。

言良歆無言的望著又一次把所有炸肉餅買走的某人,雙眼中閃爍的饑渴已經超過臨界點的忍不住撲上前後,就是一句──

「學長我給你錢,請好心的再賣我一個吧!一個就好!」

「……」某個被騙過一次的人,正翻著白眼,完全不想回話。

「學長,求求你大發善心,我快餓死了。」

言良歆哀怨的撫著饑餓的肚子,試圖用可憐兮兮的目光打動對方。

一分鐘後、兩分鐘後,當時間繼續流逝。

原本堅定決心,絕不被前方那個宛如小狗般可愛的學弟欺騙的某人,突然耳中傳來了「咕嚕嚕」的聲響,那紮實的聲音,連想當成是錯覺都不行。

黃泉烏鴉無奈的低嘆一聲,捧著大紙袋的手,向學校後門旁的花壇一指。

「學長,你實在是個大好人。」言良歆開心的道謝後,搶先飛奔到花壇那裡,將上頭掉落的枯葉清理乾淨,再稍稍用衛生紙擦過一遍。

「不用那麼乾淨吧?」黃泉烏鴉不是會執著這種事的人。

言良歆倒是搔搔頭後,古怪的冒出一句,「學長不適合髒的地方。」

因為以外表來說,清純如小白花般純潔秀麗的黃泉烏鴉,即使穿著普通的白襯衫、藍色牛仔褲,以他的外貌,仍給人一種不染纖塵的感覺。

「反正已經弄乾淨了,學長快坐下來,我們一起吃。」

把垃圾隨便拋一邊去的言良歆,主動在清乾淨的花壇上坐下。

黃泉烏鴉突然有種見到大型犬搖著尾巴等待餵食的畫面,忍不住搖頭一笑的坐到言良歆身邊,接著從大紙袋裡,掏出一個裝有炸肉餅的小紙袋遞去。

「終於可以吃了,我好餓。」

笑瞇眼的言良歆一接過炸肉餅,立刻拆開紙袋,大口的想往嘴裡塞。

「喂,學弟,那是剛炸起來的啊!」

一見對方突兀的行動,黃泉烏鴉擔心的急忙伸出手去。

言良歆彷彿怕食物被搶走般,整個人激烈的往後仰身,然後,乾笑著注視對方受不了他孩子氣舉動的無奈表情,以及伸到眼前的手,那過於白晰透亮的膚色,在深夜的月光下,有如藝術品一樣精美。

「學長跟茗姐姐真不愧是有血緣關係啊,連手都一樣精緻好看。」

「……」最討厭被說跟妹妹像的黃泉烏鴉,不滿的縮回手。

「啊啊啊,學長你生氣了嗎?」

言良歆耐不住餓的一邊吹涼炸肉餅,一邊怯生生的問。

「沒有。」黃泉烏鴉淡淡挑眉,平靜的應了一句後,將大紙袋往一旁放下,從裡頭掏出個小紙袋,才一撕開,就將熱騰騰的炸肉餅移到嘴邊。

從頭到尾他的舉動都很平靜、淡然,言良歆也看不出有哪裡不對勁。

但是,是單純的直覺嗎?

「烏鴉學長,你不要工作時得帶著烏鴉面具,隱藏自己的真實反應,隱藏到太習慣,就連平時待人處事,都忘了該把面具拿下。吶,我只是你的學弟,一個會騙食物吃的學弟罷了,你不用對著我時也要偽裝吧?」

言良歆不喜歡這種感覺,像是對方硬在兩人之間拉出一道距離。

「如果是我的錯,學長你大可以直接說啊,不用忍耐的!」

言良歆心急的又立刻補上一句,雖然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怕惹對方不開心,總之,他想將兩人的距離重新拉近。

除了某個還不知道原因的原因促使他這麼做,另外還有一個理由。

從小到大,言良歆可以說是哥哥言良衾寵大的孩子。

不過,在無數朋友眼中,跟惡魔和救世主兩個詞同時劃上等號的言良衾,絕對不是個溺愛弟弟到會只懂得寵人的笨哥哥,每當言良歆犯錯,如果不懂得主動道歉跟認錯的話,那個邪惡哥哥的懲罰行動絕不是一般人能想像到的。

一想到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往,言良歆打個寒顫,先把嘴邊的炸肉餅移開,再以可惜的表情凝視它兩眼後,認真的對上顰起眉頭,不言不語的他。

「我一向是知錯能改的,所以學長你絕對可以直接跟我說我的錯誤。」

「……」微微張口的黃泉烏鴉,偏偏說不出半個字。

因為那不是言良歆的問題,是他自己的問題。

明明是事實卻不許別人提及嗎?被人說中後又會板起臉給人難堪?

自認是個成熟的大人,黃泉烏鴉一直學著以強裝出的淡然將心裡的不快壓下,沒想到,會有一個人看破這僅僅是戴上面具的效果。

「我真是看錯你了。」黃泉烏鴉突然低喃出聲。

以前他以為言良歆僅僅是言良衾的附屬物,原來,並不是這樣啊!

「嗄?學長,你說了什麼?」正盯著炸肉餅流口水的言良歆一臉疑惑。

「沒事,我只是餓了,想先吃東西。」

這句模稜兩可、一語雙關的話,是黃泉烏鴉變相的在解釋,之前會被言良歆誤認為他在生氣的那種異樣舉動,其背地裡真正的意思不過是他餓了而已。

「喔,是這樣啊!」比哥哥敏銳很多的言良歆,笑瞇眼的點頭。

不管真相如何,言良歆發現雙方的距離已經回復原狀的開心一笑。

接下來,是他大大的啊了一聲,然後是心滿意足的開心咀嚼聲。

跟言良歆豪邁的吃法不同,黃泉烏鴉僅僅是在炸肉餅上輕咬了一小口。

不知何時他已經沒有吃東西的慾望,倒是雙眼,一直移不開呢!

對那個人,那個能看破他面具底下還有面具的人……

對於這樣一個敏銳到隨時能發現自己真實心情的人,究竟該怎麼對待呢?

黃泉烏鴉第一次陷入這麼困難的選擇題當中,卻又離奇的,打從心裡,連理智也不能反抗的覺得有趣,更是不用多想就決定,想跟這個人再多多相處。

======

原來養鬼跟KD是你心中的第一名呀?
^_^能有人這麼喜歡養鬼 鯨魚好高興

@_@不過 唔 好多要考學測的三年級生呀
辛苦了 ^_^ 希望這篇文能為你打打氣
也希望你的考試能順順利利的喔 ^_^

嗯 如開頭寫的
只是 不曉得現在你脫離考試威脅嗎?
^_^ 不管如何 都希望你考試順利

也希望看文的大家 >o< 全部考試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