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鬼長篇之養個厲鬼變月老10(中)

第二章  誰說的?我是禍害?04(中)

一行總共有三個,前兩個拉拉扯扯、後一個慢慢跟上,在離開閻羅王殿沒多久,拐上個彎,再走上五、六分鐘後,到了一處廣場。

令君奕詫異的是,廣場裡聚集的那五百個人,全是他認識的?所謂一眼成魔是真的?他是罪惡到自己一死,會讓別人活不下去的兇手?

「我一定是在作夢,他們怎麼都死了?」君奕呆住了。

「就說是你『害死』的。」洪敬用力點點頭。

「我哪有?」君奕堅定的拼命搖頭。

「都說了,是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洪敬重申。

「呵呵,什麼一眼成魔,我死了,就跟著我一起死的鬼話……」

君奕雙掌向上,用力聳肩,「真的關我的事嗎?我什麼都不知道。」

是的,他比誰都要無辜,他已經死在前頭了,那些帳怎麼能算在他身上?不是有個很棒的成語叫作「人死帳消」嗎?他比他們都要早死啊!

「第一,他們的死不是我慫恿的;第二,他們的死因甚至不能跟我扯上實質關係;第三,他們的死,我一點都沒有從中獲利!」

所以從這些層面上來說,君奕非常堅持,「我並沒有錯。」

嘛,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如果用「契約」來比喻,君奕這個甲方半點都沒有做出逼迫乙方在他死時要跟著一起死的舉動或要求,那麼,自願殉葬的乙方之死,似乎不能怪在甲方的身上?

可是不怪在他身上,很多事不能繼續,再說了……所謂被弄死的月下老人需要找回自己神格,順帶修復三生石什麼的,更像一個誇張的故事。

沒看君奕聽歸聽,完全不把它當真嗎?

所以,如果告訴君奕,這是一個長得太好看的人擄獲了幾百顆芳心卻置之不理,最後自己用死拖著其他人一起死的超級蘇的故事,比較合理?

不,還有另一種說法,能讓君奕更認命一點。

「嗯,奕,你還記得你死前正在做什麼嗎?」

原冥夕當然不能直接告訴他,眼前這五百個人裡有大部份彼此是「情敵」,有小部份是「情敵的情敵」,有些是因為他而「自殺」,有些則是他殺,更有些是為了殺掉害死他的人跟著死亡的,乾脆編個謊言出來。

「我死前?」君奕想了下,「正在通知警局,有個山道的護欄不見。」

「嗯,你話只講了一半,所以好事沒做完,又害別人意外『撞死』你,緊接著來了十幾輛『遊覽車』,一時車速過快,就接二連三的……」

原冥夕說到一半,做了個劃圓弧往下掉的姿勢。

君奕本來有一堆事先想好的辯解,沒想到話題會這麼跳躍,更是一個他完全沒想過的事態發展,只能傻愣愣的邊聽他講解,腦中邊想像了一串遊覽車齊齊衝出山道往下掉,讓人不知該用壯觀或慘烈來形容的畫面。

大概是原冥夕很少對君奕說謊,兩人交情又太深的緣故。

明明是一番很有破綻的謊話,君奕竟然挑不出錯的吶吶點頭了。

「因為我來不及把好事做完,所以後頭發生的慘劇全算在我身上?」

君奕很想申訴啊,這哪裡算是他的不對、算是他害死的人?

可是換個角度一想,要是順利通報完了,有交通警察過去設個安全標誌什麼的,再留一個人手在那裡負責吹哨子指揮,還會死那麼多人嗎?

「好吧,好吧,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算是我害死的好了。」

君奕悶悶的嘆口氣,有些歉疚的抬頭看了看廣場裡那五百個亡魂。

這一刻的他,腦子裡徹徹底底把什麼一眼成魔甩一邊去,至於前生是月下老人什麼的,更是完全不會當真,他認為那說不定是原冥夕想要糊弄他的好心話,畢竟,現在得到的「真相」,實在有夠打擊人。

======

對沒有經歷過的人來說 有些事再真
@o@它聽起來就是假的呀!!!

沒有錯 =w=君奕完全不相信呢
什麼月下老人的人格轉世
什麼一眼成魔的恐怖害死人設定
= =他半點都不相信呀!
還不如一個謊言聽起來合情合理多了!

嘛 @~@ 有些事就是這個樣子
虛假製造出來的理由
都比真實的原因 更能被接受= =///

再下下回@@小言即將跟君奕見面啦
總算把這個前奏部份快寫完了
= =///咱真的是彎彎繞繞鯨呢(遠目)

最後 (* ̄▽ ̄) 努力歡樂更新中 按慣例
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 求\( ̄︶ ̄*\))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