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鬼長篇之養個厲鬼變月老08

第二章  誰說的?我是禍害?02

有五百個人為了眼前這傢伙自願去死,那傢伙是二分之一的自己……

『一定是錯覺,我是不會相信的。』東方言非此時面癱著一張臉。

『呵呵,實話總是不容易被接受。』閻王下意識重重補刀。

東方言非僵硬的偏過頭去,看著這個巴不得自己過得不好的惡棍,腦中靈光一閃,決定,來啊,來彼此傷害啊!『我記得以前只有一個閻王。』

噗。如果能吐血,閻王現在絕對吐他個三大缸出來。

沒有錯,在他成為閻王的時候,整個地獄負責管事的,就他一個!

沒有想到,擺在眼前的現況,當他離開,整個地獄管事的足有十個?

『我記得我是言良歆時期,特別喜歡寫小說,然後查過一些資料,據說地獄裡有十殿閻羅。』東方言非用一種「我當時太甜」的口吻在說話。

閻王一手摀在胸口上,不,太甜的是自己才對。

居然真的以為沒有十殿閻羅,認為公事自己都得插手,真的是太甜了!

『呵呵。』東方言非插刀完成的心滿意足微笑。

『呵呵。』閻王欲哭無淚的努力乾笑。

果然壞事不能做,才動手補了刀,身上就被狠狠插回一刀。

『哼。』東方言非不再理這個不討喜的閻王,回頭繼續看下去。

關於五百人什麼的,反、反正那是另一個自己的問題,現在還不用急。

這時候,在浮空的兩位底下,是被轉輪王虛影狠瞪的某鬼退縮進行式。

「冥、冥夕。」君奕被那瞪過來的森冷眼神駭住,趕緊尋求幫助。

原冥夕還在一旁維持著「我正在看風景,唉呀,好忙、好忙」的動作。

「裝什麼傻?救命啊,我是無辜的,你快幫我說。」君奕很堅持。

「不,那個,我認為你大概不無辜。」原冥夕被君奕扯住肩膀用力搖了又搖,不得已之下,還是得做那個打醒作夢者的兇手。

「什麼!」君奕手抖的快抓不住原冥夕的肩膀了。

「嗯,那個……節哀。」原冥夕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

「節什麼哀?我根本聽不明白什麼情況。」君奕腦子快要炸了。

「嗯,從哪裡說起好呢?」原冥夕忽然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既不想在某鬼傷口上補刀,又不得不掀開血淋淋的傷口,讓他正視真相。

『我來說會更好?』轉輪王口氣陰森森的提議。

「好,求您讓我死的明白。」君奕從不接受被誣賴,同時也不詭辯。

『那就從所謂「一眼成魔」開始好了。』轉輪王略顯欷歔的開始講。

君奕連做幾個深呼吸,強迫自己冷靜著往下聽,然後?

然後他聽到了一個超級扯、超級難以置信的故事,呵呵,要是講這種白爛故事的不是地獄裡十殿閻羅中的轉輪王,他分分鐘打斷故事棄聽。

可是,不論轉輪王或者被稱為閻羅王的原冥夕,態度太認真了。

君奕再想否認,也不得不相信這麼一個說出去不被信任的故事,自己居然是主角,而且是那種玩弄五百多人愛情,害他們陪自己死的反派角色。

「我、我就算長的好看點,還是個普通人吧?」君奕不禁懷疑起自己。

「不,你大概算不上普通。」原冥夕打破了他的妄想。

『據說你是現任月下老人的人格投胎轉世,所以魅力值驚人。』

轉輪王看著到手的公文,上面除了「轉介」的要求,還有穿越的批示。

「月下老人的人格是什麼鬼?」君奕不吐嘈都對不起自己了。

「就是你這個害我們需要狂加班的死鬼。」轉輪王一秒反過去吐嘈他。

「咳咳。」原冥夕深知同僚對於加班的怨念,但他不得不打斷一下。

「那五百個中的代表來了。」轉輪王差點忘了正事,趕緊把話題拉回。

當浮在白玉石碑上的虛影往旁側身,示意某個鬼往前多走幾步後,一道身影穿越過來,從石碑上越下,落到了閻羅王殿裡的幾位眼前。

『咦,這一個是……』東方言非竟莫名有一種熟悉感。

『你怎麼了?看到了什麼?』閻王疑惑的望著那個很陌生的身影。

「小紅?」君奕驚呆了,這一定是幻覺吧?

「是我。」被叫做小紅,其實是個大男人的他,毫不在意的笑了。

「笑?笑什麼笑?什麼叫五百個中的代表?你竟然還笑的出來?」

君奕今天遭遇的事太多了,多到他這一刻理智斷線,直接暴走!

「呃,話不能這麼說。」他慢騰騰的瞥了眼據說是閻羅王的原冥夕,「他能在三年前就死了,你也不過出個意外,卻因為吸太多煙,肺不好,等不到急救當場死亡,那麼,我為什麼不能家裡瓦斯爐出問題,意外喪生?」

這話說的好有道理,似乎找不到問題反駁?

「呵呵,你家是有瓦斯爐這個東西嗎?」君奕偏偏跟他太熟。

洪敬,暱稱小紅,看似為人溫吞散漫,又長的斯斯文文,彷彿人如其名般,不管面對什麼情況,總會敬人三分的客氣有禮。

但是,這人好欺負的感覺全是假的,這就是一顆爆炭好嗎?一旦被激怒了,就會像炭被燒紅爆出來攻擊人,所以才會被叫做小紅。

然後,他這樣的爆炭個性,打從搬出家裡祖宅,獨自居住,就沒住過有廚房的屋子,聽說是他家人深怕他一言不合就動刀,廚房這種有刀、有火的危險環境,最好不要存在於小紅的家裡,會對大家都好。

既然連廚房都沒有,瓦斯爐這種東西又怎麼可能存在!

「啊,被說穿了呢!」洪敬不以為意的微笑著承認自己在說謊。

有一瞬間,君奕好想問轉輪王,什麼叫一眼成魔,看小紅這樣氣自己,真的能夠叫做愛?如果這是一眼成魔的愛,那實在是太可怕了!

======

地獄裡的常態啊=口=///
關於東方言非跟閻王的互相補刀~*

嘛 @~@寫這一回特別順手
補刀真是一件 令人開心的事情呢!
嗯嗯 =w= 咱好滿意!!!

話說 最近都沒有留言 QAQ
不要拋棄咱啊 來個人啊啊啊

最後 (* ̄▽ ̄) 努力歡樂更新中 按慣例
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 求\( ̄︶ ̄*\))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