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15

──十界月報.雙千零一柒年零壹月第二刊──

一月專題報導.人因夢想而偉大

第一版第一頁的十界月報開頭,是一份報刊為何發行的前情提要。

第一頁下面那一欄,是十界月報一月份的本次主題提要。

第二頁的投稿者一共有三位,分別是小白肉包子、昂禁跟蒼生。

主要在說,關於新的一年,他們擁有什麼樣的新希望。



「新希望啊?感覺是很奢侈的東西。」天使菲阿一臉認真的看著月刊。

「學長在說什麼?」正在幫忙擺餐盤、餐具的天使亞納一臉迷茫。

「說你再不快點,要把我跟菲阿一起餓死啦!」惡魔彼阿突然搶話。

亞納被嚇得「啊啊啊」的喊了幾聲後,原地自轉一圈,快步跑掉。

「又在欺負亞納了。」菲阿沒好氣的瞪著某惡魔。

「哪有,我是基於愛護弱小的心理,才會故意打岔。」彼阿絕不承認自己是在欺負亞納,只是,「菲阿你這樣是不是……不太好?」

身為唯恐天下不亂的惡魔,居然有一天,會擔心事態不太好,這真是一件既離奇又難以置信的事,偏偏,它真的發生了。

「放心,我好歹也是個天使。」菲阿慢慢的又把視線放回報刊上。

完全不理聽了他這一句話後,臉上表情越發難看的某惡魔。

彼阿要不是自家君上跑去做什麼「說走就走」的旅行,旅程太長,中途讓他幫忙回七水處理下堆積的事務,他真希望自家君上現在就在身邊!

真要說起來,千戰世界的魔王印琪就算封號去掉「少女」兩個字,成長為一個不錯的王,她這輩子依舊有一個虧欠的對象,那就是菲阿。

雖然總有人說,自己這個沒有成王卻守護了千戰世界五百多年的惡魔,才是千戰世界最虧欠的,可事實上,菲阿比他更慘一點。

彼阿認為除了接連失去因理、科克跟菲阿的那一段時間以外,其餘時候在千戰都是武力全面制霸,不論人類、天使或惡魔,沒有誰能讓他吃虧。

菲阿就不一樣了,讓他吃虧的,居然是世界之王印琪。

縱使事情過去不少年,菲阿現在所在的世界是七水,而不是千戰。

還是有某部份在某些時候感覺起來特別可怕,嗯,能讓惡魔彼阿都害怕的那種可怕,總有菲阿就站在懸崖邊,哪天會跳下去的錯覺。

所以,彼阿跟菲阿待著的時間,比跟自家君上在一起的時間都多。

不能爭寵什麼的,彼阿偶爾也會心情不好,不過,菲阿比較重要。

只可惜,惡魔不適合給天使做心理輔導的工作,君上在就好了……

嗯?十界月刊?說不定有用,彼阿眼睛一亮,拿起自己那份。



投稿者無寧世界冤離:偉大的夢想一

人因夢想而遠大,記得有位引導者說過這句話。

其實比起後面那位讓水母王即位的老人家,屬於我的引導者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因為有些人總會特別的重要,重要到掩蓋了其他的記憶。

為了特別記住某個人,於是會忘記許多不那麼重要的人。

話是這麼說,可有時仍會想起我的引導者曾說過的幾句話。

印象最深的那幾句,足以影響一輩子的那幾句,永遠也忘不掉。

所以,偉大的夢想?大概是有機會的話,想再見見他。

不曉得我的引導者如今過的怎麼樣?希望他跟老人家一樣過的很好。



然後?看完冤離的新年新希望,惡魔彼阿已經沒有抬頭的勇氣。

不論是少女魔王或柯瑟,菲阿大概都不希望再看見他們。

至於其他大天使長、使役天使或惡魔、閻王之類,菲阿也不會想見。

尤其害了菲阿的,有一個名叫黑牙的惡魔是幫兇。

只能說,能適用於某個人的,不見得其他人也能合用。

想要給菲阿找點別的精神寄託或情緒抒發,似乎有那麼點難?

彼阿抖了抖月刊,一面繼續往下看,一面偷偷摸咕嚕叫的肚子。

亞納是去哪裡弄早餐?要不要拖這麼久時間?真要餓死他跟菲阿?



投稿者無寧世界古樹:偉大的夢想二

希望自己的樹可以快點長回來……感覺這樣的夢想有點渺小?

時間是很可怕的東西,但是,也是最能實現願望的存在。

只是,有不少人僅能感受到前半句,往往體驗不了後半句。

不是不夠努力,僅僅是當初設下的夢想有些太過龐大,難以實現。

想讓無寧世界擺脫「無寧」兩個字,為此,我做了很多很多事。

有應該做的,也有虧心的,所以,不論成不成功,都無話可說。

甚至為此付出自己無法承受的代價,好像也沒有誰可以責怪。

只能說,為這個世界該做的、能做的全做了,再多的,也就沒什麼了。

雖然深淵老是在抱怨,說這個世界對不起我,可我覺得,能養出那麼多個暴君,能讓一位位引導者的心血結晶破碎,我們其實挺過份的。

於是,面對世界的反撲,有人想滅世什麼的,似乎很正常?

濟新曾經說過,有時對一件事太過認真,會變成執念,那沒有好處。

該放下時,是最好不要愚蠢的執著到最後一刻,是這樣吧?

所以我的新年新希望,嗯,就是自己的戰爭古樹能休養到恢復原貌。



「對一件事太過認真,會變成執念?」菲阿低聲的唸著這段話。

彼阿沒有抬頭,卻也同時看著這段話,他曾有過那樣的一段時間,認真到變成執念的事,他曾經有過,現在回頭想想,雖然可笑,卻很珍貴。

「只要自己甘願,再愚蠢的事,偶爾還是能做一做的。」

彼阿放下十界月刊,認為自己看完了無寧世界戰爭古樹的新年新希望,有些領悟,讓他好像知道該怎麼客串一把心理輔導人員了。

菲阿靜靜的望著他,面無表情的樣子看起來有那麼點可怕。

「我想守護均衡,就算被天使、惡魔聯合人類圍攻,也從不退卻,想做就做,一做是幾百年的時間,曾經有惡魔笑我的信念愚蠢、有天使說我的行動毫無意義,連我自己也質疑過好幾次,但是我依然堅持到最後。」

是的,彼阿堅持到有個少女魔王願意成王,替他扛下這份責任。

「可是我的善意,並沒有為我換來別人的好意。」菲阿一直放不下這份怨懟,他是一個天使,一個堪稱工作狂的天使,不論惡魔、天使或人類都好心對待、傾力幫忙,偏偏他差一點點就要死的連渣也不剩了。

被同化掉,變成別人靈魂的一部份,這樣的結局,無比糟糕。

可是做下這種惡行的人,居然是世界的王,最後也沒受到半點懲罰。

「印暄閣下曾經借過我某些小說,小說裡有我這種經驗的角色,大多會黑化,最後變成反派大魔王,當然也有些會依然一路『聖父』到底。」

而菲阿搖擺在這兩種類型之間,他也不清楚自己想變成什麼樣。

最令他奇怪的是,印暄閣下給他挑選的讀物,竟是極端的兩種。

「歷史是由後人書寫成的,造就歷史的前人,不一定就是那個樣子。」

惡魔彼阿能猜出菲阿在疑惑什麼,而他說的是君上給他推薦某些書之後,他看完有同樣疑惑時,君上特別說的那幾句話。

「什麼意思?」菲阿若有所思又有點不太明白。

「君上說,結果好,一切都好,歷史從來是結果論,至於中間發生的那些事對哪些人造成不好的影響,都另當別論,除非有人要深究,否則,大多會掩埋在真實之下,縱觀歷史,這樣的事發生了太多太多遍。」

彼阿自己講完,都有種「一個不好,菲阿會被激怒跟他開戰」的錯覺。

「啊,是這樣嗎?」菲阿倒是沒有生氣,因為印暄閣下說那些話時絕對是學術探討口吻,完全不帶任何個人情緒的。

說真的,印暄閣下說的沒錯,像他在魔王印琪即位之前不論遭受再多的折磨苦難,最後千戰世界記得他這段往事的,恐怕也沒幾個。

千戰世界有王了,這個結果好,其他的小小不好,又有誰會計較?

當然,受害者是有資格去討公道的,但要先記住,自己不見得是唯一吃虧的那一個,所以,想討回的公道、償還都有一個限度在的。

這樣想想,菲阿莫名覺得心情好一點了,不是就自己吃虧,光是正視了這一點,再看著「千戰世界有王變得很好」的好結果,他的怨念少了點。

「下次七水缺什麼,我們去千戰索取賠償,多要點債吧!」

菲阿忽然笑著扔下這句,笑容一如往昔的明媚陽光。

彼阿一手遮眼,像要被閃瞎了,天使開心時的笑容實在好刺眼。

然後?有個莽撞卻又細心的管家型天使雙手各拎個食盒正飛奔過來。

彼阿跟菲阿無言的望著踉蹌奔跑的亞納,默默的低頭看回十界月刊。



投稿者無寧世界一心、二用:偉大的夢想三

一心不服:「為什麼我們明明是兩個人,只能聯合填一張?」

二用冷笑:「格子就這麼點大,你確定要在埋怨中把它填滿?」

一心認了:「新年新希望?希望我的王不再是一位暴君。」

二用點頭:「就算下台也不是暴君,希望我的王可以有一個好結果。」

一心在想:「引導者會有變成雙王的時候,代表他們會有好下場?」

二用點頭:「由引導者變成的雙王有好下場,代表王也會有好下場。」

一心冷笑:「反正這一次,誰都不能讓我的王沒有好下場。」

二用點頭:「我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有好開始,也要有一個好終。」



「看別人有多不好,我心理就平衡了。」菲阿不自覺的這麼說。

彼阿乾咳一聲,他有同感,看無寧什麼樣,就覺得沒什麼好多計較的,嗯,因為王能順利即位不代表想下台時,會同樣順利且不會有波折。

無寧是從好王變暴君,最後被推翻,其他世界呢?

脫離了明目世界的前王彰淡,他是以滅世、出走做最後的結尾。

再其他的……幾位王依然在王座上,看似過的還可以?

「人心不足蛇吞象啊,好像總有個不好的結果在最後等待。」

菲阿承認,自己經歷那麼多之後,是有點黑化傾向了。

「呵呵。」彼阿不與置評,在事情發生前,沒人知道會變成什麼樣。

「呃,學長跟彼阿先生在說什麼呢?」亞納喘著氣的拎著兩個大食盒終於回到餐桌前,正一臉迷茫的望著他們。

「在說再沒有飯吃,真的要餓死了。」彼阿的肚子在咕嚕咕嚕叫。

「喔哦哦,快點吃東西吧!」亞納連忙打開食盒,往桌上擺食物。

彼阿覺得還有點時間,他拎過十界月刊,想把留言區給看了。



*讀者留言區*歡迎讀者踴躍發言*

千戰世界印琪:願不願意成為王是一個念頭的事,但後果好沉重啊!

千戰世界陸仁:說這句話的你,有想過天使菲阿跟惡魔彼阿的心情嗎?

千戰世界九雷:樓上你說那些話,有想過印暄的心情嗎?

明目世界印暄:問我心情的九雷,是不是忘記了我現在是雙王?

七水世界彼阿:君上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引導者做的並沒有錯。

王獸世界嚕嚕:對,引導者沒有錯。再說王要擔負的責任並不固定。

七水世界離期:說這句話的你,有想過金李的心情嗎?

王獸世界金李:雖然很不想習慣,但是,其實做習慣了真沒有什麼的。

非定世界非眠:什麼叫真沒有什麼?可以教一下要怎麼如此淡定嗎?

非定世界厭眠:樓上的,你不用讓別人教你,我來就可以了。

七水世界彼阿:我也可以教教酒友你的,真的需要學嗎?



彼阿臉上泛著猙獰的惡魔微笑,靜靜的望著十界月刊的留言區。

本來想喊他吃飯的天使亞納抖抖抖的窩到了學長菲阿的背後,好可怕。

「非眠拉仇恨值的功力一直這麼強悍。」菲阿好感慨的看著月刊。

「酒友就是欠揍而已,厭眠也不教訓教訓他。」彼阿冷笑。

「不是喊他定軍嗎?」亞納在七水都是這麼聽人叫他的。

「在非定喊他厭眠、在七水跟無寧喊他定軍。」彼阿依舊看著留言區。

「喔,就像無寧的人喊閣下濟新跟管家爺爺、王獸的人喊閣下琉麒或祖先,而我們出自千戰的天使跟惡魔各自喊的稱呼也不一樣。」

亞納明白的點點頭,然後完全不想知道非定的非眠又做了什麼。

有個王三不五時會被關在鳥籠子裡強迫辦公什麼的,還需要去問他又做了什麼惹怒別人的事嗎?不需要了,亞納承襲學長跟彼阿先生的好習慣,不是工作狂,也離工作狂無限的接近,最討厭的就是不好好工作的人!

那麼,亞納現在該做什麼呢?

「快點吃飯,我要快點洗碗,等一下要去洗被單,今天有好大的太陽。」

是的,為了下份工作能進行順利,前一份工作要快點完成。



十界月報初版發報日:雙千零一六年十月初一周六
十界月報每次刊登日:一月會不定時更新,因為過年前要大掃除!
十界月報涵蓋之十界:鯨魚筆下任一世界,不單單十界
以上,十界月報隨時歡迎大家的加入,如有需要請在專區留言!


======

今天這一回寫的好長 =口=快四千五百字了
嗯 寫的格外感慨啊 對於菲阿~*

@~@嚴格說起來 千戰的故事裡最倒楣的是菲阿
其他人再怎麼慘烈都比不過他 = =”
而且也沒有讓印琪對此付出代價什麼的
總覺得有點虧心啊 >o<///
所以寫了這一回 希望菲阿往後一切都好!

話說 又一個星期三沒貼文 星期六的延到今天
QAQ因為 要大掃除啊 要過年了啊啊啊!
咱有好多事要做啊啊啊 做不完啊啊啊
=_=嗯 一不小心就拖了好久啊(囧)

接下來也不見得能好好更新 @@”
好在每一回都比前面幾個月的一回月刊都長
這樣算了算 六回左右 咱就有之前九回的字數
o(╥﹏╥)o 嗯 大家就讓鯨魚這個月少更點吧!

最後 (* ̄▽ ̄) 努力歡樂更新中 按慣例
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 求\( ̄︶ ̄*\))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