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7

──十界月報.雙千零一六年十二月第五刊──

十二月專題報導.聖誕節專題之他們的近況

第一版第一頁的十界月報開頭,是一份報刊為何發行的前情提要。

第一頁下面那一欄,是十界月報十二月份的本次主題提要。

第四頁的投稿者一共有三位,分別是忘、申公豹跟呂望。

主要在說,某位仙人家裡有好多小幼崽,小日子發生了什麼變化。

第五頁的投稿者一共有三位,分別是彼阿、嚕嚕跟古樹。

主要在說,一趟說走就走的關愛旅程,到處奉獻愛心的大廚印暄。



他們的近況啊?司徒一夕默默打開今天的月刊,打算放鬆一下。

早餐時間,果然不能配著沉悶的新聞進食,總覺得會消化不良。

要是讀者留言區今天還是有無拘對戰彼阿什麼的,應該更有趣?

司徒一夕自從開始看報刊,漸漸養成了看無拘笑話的惡習,即使雙方似乎相隔好幾個世界,依舊會覺得那人超級有趣,呵呵。

「老哥,你突然笑什麼笑?看起來好兇狠冷酷。」司徒貝端著兩盤食物上桌時,差點把盤子嚇掉了,這是被自家老哥猙獰冷笑嚇的。

司徒一夕一秒壓下嘴角的笑,面無表情的朝自己早餐伸出手。

司徒貝乖乖把早餐奉上,自行坐到餐桌的對面位置後,下意識往旁邊摸,然後,同樣摸出一份月刊,總覺得沒看這個吃早餐,沒什麼滋味呢!


投稿者養鬼世界言良衾:他們的近況一

誰的近況?可惡的閻王,人販子,依舊綁著我家弟弟不放。

明明雪襄前陣子順利結婚、渡完蜜月,已經回去工作了,卻不讓我家弟弟放假回家,綁票也得勒贖啊,到底要多少贖金才肯放人?

因為雪襄要結婚而嚴重人手不足,不能放我家弟弟走人,這我能理解,可是都忙完了,雪襄回去工作崗位了啊,就不能放我家弟弟回家吃飯?

小歆,哥哥很想你,就不能換個工作嗎?一年只有一個月放假回家這種工作太辛苦了,比全年無休好點,也就放一個月的假啊!

哥哥準備了很多新工作讓你挑,小歆,快點回家啊!



「噗……咳咳咳。」司徒貝很不幸,他在看言家無良衾的投稿時,給自己倒了杯鮮奶在喝,結果,全部在下一刻貢獻給地板了。

「小言這是在幹什麼?呼喚走失兒童回家嗎?」司徒貝翻個白眼。

「嗯,我看起來也像。」司徒一夕有同感,小言總是這樣。

每次對著他家弟弟的事情時,腦子裡就像缺了一根弦。

「記得嗎?上次給小言慶生時,大家演了齣綁架小歆的戲……」

司徒一夕很少見到那麼高調的言良衾,他自認是打工魔王,做的就是員工的活,發號施令的上司什麼的,他是敬謝不敏的,結果那一天,綁架了小歆的電話在接通五分鐘後掛斷,小言就像突然換了個人。

「嗯,非常可怕的小言,不用半小時就抓到我們這群綁架犯。」

司徒貝那時候正忙著給小歆綁繩索,想讓畫面真一點。

結果他們的綁架現場還沒有佈置完,小言已經從外頭踹門而入了。

到底是從哪來的線索?通訊就五分鐘而已啊!小言不是人!

最無奈的是,那天小言闖進來抱住小歆後激動的掉了兩滴眼淚,而在場其他整人失敗的人,全被小言索求了很可怕的精神損失費。

「小言只對小歆的事特別上心。」司徒貝感嘆著,低頭看回報刊。

今天的這一刊,似乎是他們世界的專區?



投稿者養鬼世界雪襄:他們的近況二

最近小言寄到地獄來的信件數量越來越多了,閻王表情不太好。

小歆……鬼王東方言非這陣子卻似乎心情非常好?最近一次遇見時,好像聽見他在低聲哼歌,嗯,而且哼的是曲調異常的兒歌。

後來聽東方言非說了才知道,那個兒歌是很多年前,他哥哥特別編給他的,是為了哄他睡覺,算是催眠曲?唔,小言原來有譜曲寫詞的才能?

雖然剛剛新婚渡蜜月結束,才從人間回到地獄,卻覺得離當初遇見小言,跟他和小歆、大言一起生活的那段時間,已經很遠很遠。

人果然在幸福後,最容易為周圍的事產生感慨。



「幸福就好。」司徒一夕那天的紅包給的數目不算少。

「他們的婚禮我們贊助了很多,希望能沾點喜氣。」司徒貝說著,想起另一對依舊在吵吵鬧鬧的新人,「小言昨天說他老婆又回娘家了。」

「……唔,最近可以安排小言多多加班。」司徒一夕的第一反應。

並不是他們對小言不友善,而是小言一旦家裡沒人就不想回家,是的,簡直是瞬間變身「工作狂」狀態,很乾脆的選擇以公司為家了。

司徒一夕跟司徒貝為此,有時都不知道該不該祝小言婚姻幸福。

感覺上小言家裡有人,他分分鐘會想回家過小日子,要是家裡沒人等著他,他就會一心衝刺在工作上,這……很心虛的會希望他家庭不合呢!

「不管什麼事,遇到小言,畫風都會變得與眾不同、特別奇怪。」司徒貝長長嘆口氣,「每次面對他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變了個人。」

「……習慣就好,他是另類的、特殊的。」司徒一夕分享自己的辦法。

要想跟言良衾做長久的朋友,而不想跟他亦敵亦友,也是需要訣竅的。

司徒貝朝他翻個白眼,完全不想理把小言寵成現在這樣的禍首。

司徒一夕則是一直低頭看報刊,直接錯過了那一計白眼攻擊。



投稿者養鬼世界姜尚:他們的近況三

某人的家庭戰爭永遠不會止息?做為親屬,實在很想抱怨。

可以的話,學弟,你換個工作吧?你家哥哥沒你真的不行。

哪天你家哥哥離婚了,絕對是因為想你想到思念成疾……不要笑,這說的全是真話,你家哥哥弟控的病已經重症晚期,無藥可救了。

最近你家哥哥又在我這裡進了一堆「地獄特快信」,花費不少,卻騙他老婆、我妹妹說,那是他的買煙錢,呵呵,他最好有抽煙。

因為一筆不算太多的花費(我居然看在學弟你的份上打了折),我妹妹跟你哥哥冷戰,你哥哥卻死也不交代錢花到哪裡去,更不想放棄這筆花費,然後冷戰升級,變成了回娘家避不見面的嚴重狀態。

學弟,你哥哥真的沒你不行,快回家挽救他的婚姻!




「咳咳咳咳咳。」這次咳的人換成了司徒一夕,被吐司屑嗆到。

「小言的畫風真是太不一樣。」司徒貝沒想到有人會因為戀弟而產生婚姻危機,重點是,小言騙誰都行,就是騙不了他老婆啊!

「弟控加妻管嚴,小言屬性真神奇。」司徒一夕總算緩過來了。

「小歆會換工作嗎?」司徒貝想了想,「我希望他換。」

「呵呵,你以為他那工作能換嗎?」司徒一夕沒好氣的翻個白眼。

「要是能換就好了,有小歆在,小言的工作力度能翻兩倍。」

司徒貝有些懷念以前被小歆揮鞭子催促的小言,那時工作多賣力啊!

「作夢去吧,不可能實現的事,不要想了。」司徒一夕從來不指望。

話說,終於到他最期待的讀者留言區了,今天有無拘登場嗎?



*讀者留言區*歡迎讀者踴躍發言*



封神世界姜尚:好像看到有個人名字跟我一樣?

養鬼世界姜尚:樓上的,我們名字確實一樣呢,好巧。

非定世界無拘:這不是很常見嗎?能力相似就名字一樣啊!

無寧世界古樹:好像就我們這個世界是用能力在取名字。

無寧世界冤離:某位老人家是取名廢。

明目世界白夢:管家爺爺才不是取名廢,給我取的名字多好啊!

千戰世界陸仁:樓上的,我說一句公道話……印暄是取名廢!

千戰世界印琪:我也說一句公道話,我家哥哥是取名廢!

非定世界非眠:我跟著說一句公道話,我那位雙王印暄是取名廢。

非定世界無拘:才不是,管家爺爺給我取的名字可好、可好的。



然後,再下來的留言區又是一陣腥風血雨。

每次來自無拘的戰鬥,一旦正式打響,就不是三言兩語能解決的。

途中可能經過無數次的歪樓,卻一定會再打起來,戰鬥永不止息。

司徒一夕看的認真,都快忘了把他的早餐吃了。

司徒貝早早吞完了早餐、收拾完餐具,坐回原來的位置。

「老哥,那個留言區會不斷更新,你要不要把早餐吃完先?」


十界月報初版發報日:雙千零一六年十月初一周六
十界月報每次刊登日:逢周三、周六或不定時突發增刊
十界月報涵蓋之十界:鯨魚筆下任一世界,不單單十界
以上,十界月報隨時歡迎大家的加入,如有需要請在專區留言!


======

還剩一點沒寫完 先貼文吧!
=口=晚了十分鐘才寫完 汗!
嘛嘛 @o@終於完成啦!

給腦袋空空蒸蛋一枚 生日快樂!
^_^有欺負到小言呢 咱一直在欺負他~*
希望你會喜歡這一回喔~*

最後 (* ̄▽ ̄) 努力歡樂更新中 按慣例
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 求\( ̄︶ ̄*\))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