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1

──十界月報.雙千零一六年十二月第三刊──

十二月專題報導.聖誕節專題之他們的近況

第一版第一頁的十界月報開頭,是一份報刊為何發行的前情提要。

第一頁下面那一欄,是十界月報十二月份的本次主題提要。

第二頁的投稿者一共有三位,分別是泓猊、霸傲跟凱歌。

主要在說,海皇誤食變成獸形引發的一團混亂,以及昂禁的獲得真相。

第三頁的投稿者一共有三位,分別是天雷、雅典娜跟風靖。

主要在說,某位自認為是大魔王、惡棍,其實是個好人小萌喵的事。



看完了別人家的近況,紀雲曉思考了一下,到底要不要離開書房這件事,現在他的家裡頭,唯有放了太多機密文件、特殊儀器跟特製電腦的書房是最安全的場所,嗯,是那些小惡魔們不能進入的地方!

在今天……不不,在兩天之前,紀雲曉是挺喜歡小孩子這種生物的。

嘛,最初的呂望多萌啊,小小一隻又聰明又懂事,可愛到不行不行的。

可是,書晴家裡的、自家大哥跟弟弟家裡的,他們家的孩子都不一樣。

突變嗎?為什麼書晴越溫柔、哥哥越穩重、弟弟越體貼,他們的孩子就越可怕,哭起來哄不住就算了,活潑好動到讓人忍無可忍的程度。

書懷說小孩子總是這樣的,乖巧起來像天使,使壞起來像惡魔。

比較不湊巧的是,小孩子會在能吃定的人面前任性像個惡魔。

紀雲曉對於「能吃定」三個字,不抱持任何意見,好吧,他默認了。

沒辦法,誰讓小姪女跟小外甥都很可愛,話說書晴的孩子該喊什麼?

在親戚關係方面從來都不擅長的紀雲曉沉思了下,依然沒有答案呢,真糟糕,算了,反正一共五個孩子,全部統稱「小惡魔」即可。

紀雲曉有點餓了,可惜看看時間,離書懷下班尚有三十分鐘。

好在書懷家裡有一堆保姆加傭人,自己可以順利避難,不用去被小惡魔們使勁折騰,這樣挺好的,紀雲曉很早以前就清楚,一個人再強也會有不擅長的事,所以,只要不任性跑去添亂,不擅長也算不上十惡不赦。

那麼,不打算去教壞小孩子的紀雲曉,坐回書桌前,打算看個報紙。



投稿者封神世界天地怨靈忘:他們的近況一

仙人家最近出現好幾個幼崽,其中有一個雌性幼崽特別可愛,對著外面的人總是一副「天大地大也沒有我大」的公主派頭,把其他人家的小幼崽們呼來喝去,指揮的團團轉,卻讓所有人玩得都很痛快開心。

這個雌性幼崽回了家就不一樣,跟我訴苦的時候,總說其他小孩有多蠢,害她光是要阻止他們犯蠢,以免受傷,就吼到喉嚨痛。

嗯,做為一個可以跟人類自主對話的「生物智能」,這時候我該說什麼?上一次直接在廚房發訊息讓人送熱飲過來,居然只得到白眼一枚。

雌性幼崽什麼的,真是超級難懂,雖然撒嬌起來很可愛,軟綿綿一團。



唔,那個超會撒嬌又會管教孩子的雌性幼崽……咳咳,小女孩,應該是書晴的大女兒吧?書懷說三歲看老,自家妹子這個孩子很有女王風範。

沒想到會刻意跟忘訴苦撒嬌嗎?嘛,故意裝委屈的小女孩要的才不是一杯由別人送來的熱飲,而是想要忘的關心跟安慰,是這樣吧?

紀雲曉從書桌上拉來張便條紙,決定把這個推論寫下來,等晚點忘跟小惡魔們的互動時間結束,慣例來書房晃晃時,讓忘可以看到。

寫完了推論,紀雲曉思考了下,生物智能這種謊言能騙孩子多久?

小惡魔們現在最大七歲、最小三歲,似乎還能騙上好幾年?

希望可以騙更久一點,要不然,總覺得書晴的女兒總有一天會成功把忘拐回家裡去,紀雲曉個人覺得,讓忘脫離自己的視野還是不太好。

並不是擔心身為天地怨靈的忘對其他人造成傷害,而是擔心他們傷害了忘,畢竟,別看忘是由天地怨氣形成,他其實超級小孩子氣。

好吧,應該不會出現那種事,紀雲曉將便條紙放到電腦前,回頭看報刊。



投稿者封神世界申公豹:他們的近況二

最近天地怨靈超級熱衷待在所謂的現實世界,而且總是偷偷摸摸的跑掉,留下一堆事讓我跟呂望忙得不可開交,漸漸的,我也想到現實來。

然後,天地怨靈忘給我在聽說叫「生物智能」衍生器的地方騰了一個位置,給了我……那個叫什麼?賣客瘋?大概是這個音吧?嗯,給我這個東西的發音權,我就可以跟現實的人說話,不過,還沒正式跟仙人說過。

忘說我這是搞偷渡,唔,我其實是好奇心過盛而已,不算偷渡吧?

在仙人住的地方,最近有很多隻幼崽出現,其中一隻像小白兔一樣。

軟綿綿的,不管發生什麼事,第一個反應就是歪頭傻呼呼的笑。

很像無害的小動物,讓人想伸手戳一戳的那種特別可愛的程度。

聽忘說可以跟這些幼崽交流,嗯,我得想想第一句該跟小兔子說什麼?



說什麼嗎?小兔子形象的,是自家弟弟的兒子吧?剛滿三歲。

不要看他平時傻呼呼的超級愛笑,一旦餓了,哭起來完全哄不住的。

如果有個人可以幫忙盯著,嗯,是不是那孩子就不會被餓到哭?紀雲曉暢想了一下有人幫忙顧小孩的美好,要知道保姆三個要照顧五個孩子,他們又常常一群出去玩,一不小心總會忘記餵食時間。

紀雲曉倒不會怪保姆們,嗯,當他也承受過五個孩子到處亂跑的瞻前難顧後的情況,他已經深深理解了保姆們的辛苦,可惜,小晴跟哥哥、弟弟他們一起為業務出長差,頂多兩個多月就回來,請太多人也沒意義。

短期工能相信的又不多,紀雲曉也只能辛苦三個保姆。

所以,改製個智能手機讓申公豹能進去裡頭,幫忙跟著小兔子,挺好?

想好了就做之前,紀雲曉再拿過一張便條紙,把這些紀錄下來。

總得知道申公豹願不願意啊,嗯嗯,希望他會願意。

寫完便條紙,紀雲曉有種猜想,接下來的投稿,應該是呂望了吧?



投稿者封神世界呂望:他們的近況三

原本以為仙人家裡多了好多小幼崽會很忙?但事實上,反而更閒了。

現在晚上有事沒事都能跟仙人聊好久,途中也不會再有人來打擾。

天地怨靈忘最近不曉得被什麼吸引住,常常一出去就找不到了。

而且,忘不單單自己跑去玩得開心,好像還在引誘申公豹一起去?

仙人以往有所謂的固定工作時間,現在也沒有了,真好。

小幼崽們聽說很難哄?仙人似乎有點恐懼?嗯,一定是當年的我太聽話,讓仙人對小孩有了錯誤的認知,所以見識到真.熊孩子之後,對他們產生了懼怕,那個叫莫書懷的居然挺喜歡看到這樣的仙人?有點奇怪。

仙人既喜歡幼崽綿軟可愛的外表,又害怕小孩又哭又叫的習性。

仙人某方面來說,果然一點也沒有變呢,真的很好,希望小幼崽可以在仙人家裡多住些時間,這樣仙人大多數時候,都是我的。



紀雲曉茫然的眨了眨眼睛,呂望是把投稿當日記在寫嗎?

很乾脆的把自己的想法一條條的寫上,完全不修飾,也挺像流水帳。

最重要的是,原來自己最近工作很勤奮?也是,好長時間都待在書房裡,不想發呆,似乎就得工作?難怪最近好多實驗速度都加快不少。

小幼崽們到家裡來,也不是什麼壞事嘛,意外加快他的工作進程。

倒是書懷……在忙什麼呢?以往自己在書房待久了,他會來抓人出去,現在看呂望說了才發現,自己在書房裡跟呂望待一起的時間挺長。

感覺上,書懷會把孩子們接家裡,是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不會是去進行什麼危險工作吧?書懷家的公司挺大,好像很危險?

紀雲曉有些擔心的站起身,無助的在原地團團轉一圈後,嘆口氣。

算了,自己這個戰五渣,要是私自跑出家,才是給人添麻煩。

能讓書懷往家裡領孩子,放任自己在書房裡打發時間,代表事情也沒危險到哪裡去?這樣看起來,紀雲曉忽然明白自家大哥、小弟跟書晴他們是一起出差去哪裡了,只是,這種全家上陣獨缺自己的感覺……有點糟糕。

不、不過,要是把自己當成專門負責看孩子的,又覺得還好。

小孩子嘛,總要有個長輩負責陪著,是這樣吧?

紀雲曉開始想,要是把呂望、申公豹跟忘都請過來,大家一起帶孩子,是不是會更好一點?嗯,這個可以有,他拎過又一張便條紙,開始寫。

等「大家一起帶孩子」的計劃書初步完成,他把月刊挪回眼前。

好像還有個讀者留言區可以看?不曉得大家會說什麼呢?



*讀者留言區*歡迎讀者踴躍發言*



封神世界的忘:啊咦,居然戳進來了?怎麼出去?一定要留言?

封神世界公豹:忘你不是應該對這些所謂的科技產品很熟嗎?

封神世界姜尚:呃,怎麼改名?我還是比較習慣用另一個名字。

王獸世界嚕嚕:再次求改名方式,請務必留言指教。

七水世界做夢:我跟管家爺爺努力了好久呢,到底要怎麼弄?

封神世界姜尚:這個報刊一點都不人性化,好希望它會講話。

夢魘世界亞里:典型的只會用智慧型機械,會主動回答問題的那種。

夢魘世界高昂:有本事你也不要用智慧型機械,都用純機械啊!

七水世界亞納:智慧型機械比較符合人性,可以降低弄壞機器的機率。

七水世界菲阿:說的是,雖然某惡魔根本聽不懂智慧型機械說什麼。

七水世界彼阿:菲阿你最近很針對我?到底是在氣什麼啊?

七水世界印暄:彼阿,我想起來了,六天前從你房間清掃出一堆酒瓶。

七水世界彼阿:酒瓶?怎麼可能!我跟酒友喝完,空罐都讓他帶走。

非定世界無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謎之無盡瘋狂大笑,省略中)

千戰世界陸仁:看樓上的反應,不曉得為什麼,我有了個猜想。

封神世界雲曉:我懂、我懂,我也有了個猜想。



被栽贓陷害什麼的,雖然看起來,那個某惡魔彼阿一點都不無辜。

只可惜,原以為已經被帶走的證據酒瓶,全被人又放回了自己房裡。

紀雲曉忽然很期待後續發展,話說,那個叫無拘的……好有趣!

記得上次看到個「壞事都我」史官團,「壞事都我」的感覺非常適合無拘呢,不過,要再多兩個字,「壞事都我做的」,這樣就超形象了。

紀雲曉一邊眉眼彎彎,非常興奮的等著看別人的留言,一邊不忘留意時間,今天一定要跟小幼崽們一起吃晚餐,嗯,不能再錯過了。


十界月報初版發報日:雙千零一六年十月初一周六
十界月報每次刊登日:逢周三、周六或不定時突發增刊
十界月報涵蓋之十界:鯨魚筆下任一世界,不單單十界
以上,十界月報隨時歡迎大家的加入,如有需要請在專區留言!


======

挺抱歉的 昨天身體情況超級差
一直處於吃東西吃藥睡覺再吃東西吃藥循環
等身體好一點時 已經是今早大半夜睡醒
=///=凌晨兩點醒來才恍然發現
昨天是星期六呢!>o<沒有貼文啊啊啊!

= =”昨天一整天 簡直謎樣消失啊
這真的超級不科學QAQ 太誇張了

好在 今天一早起來 身體好多啦
所以趕緊把文補完貼上 >_<”

然後 @O@  月紫霙生日快樂!
謝謝你一直好喜歡封神 謝謝你願意留言
希望這一篇文能讓你喜歡 ^_^

最後 (* ̄▽ ̄) 努力歡樂更新中 按慣例
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 求\( ̄︶ ̄*\))抱抱

原來真的少放了一段 = =///對不起
感謝皇蘼的提醒喔 >O<大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