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31

──十界月報.雙千零一六年十月第十刊──

十月專題報導.麻煩喪屍(╳)上司(○)篇


第一回定施投訴百歧。

「啊啊啊啊啊──」驚恐淒厲的尖叫聲在擠的滿滿的室內迴響。

在無數透明棺材裡飄浮著的人體包圍中,原本在這個環境最平靜的百歧第一次如此激動,雙手用力卻沒辦法把手上報紙撕毀,只能扔到地上。

嚇死他了,自己的古怪嗜好被人曝光了!還捅到最不該知道的人面前,海皇一定會覺得他很可怕,說不定會嚇到小白肉包子,至於王……

一想到王會知道他在偷偷做什麼,百歧就要被嚇壞了!

不過,王以前真的不知道嗎?這真是一個好難回答的問題。

「可惡的定施,從過去到現在,只會跟我作對!」百歧很不高興。

可惜,弄不死定施呢,他現在依舊管著帝王之令的人事指派,不管是哪一任的人員,不分屬於前任帝王羅剎的,又或者是下任帝王昂禁的,當定施有需要、當西之原有需要,所有帝王之令成員皆需要聽從他的指揮。

說什麼自己是他的喪屍,實際上,他才是自己的喪屍!好嗎?

百歧完全想不起來自己又哪裡招惹定施了,為什麼對方突然來找自己麻煩?明明利用一具屍體把昂禁嚇得夠嗆後,他帶著給自己取名字叫海皇的小白肉包子來了北之闇後,就很低調的過日子,是哪裡出問題?

總不會是為了把戲演得完美,自己有批同僚認真去找昂禁「拼命」,然後,真的給昂禁那邊的陣營制造了什麼大麻煩?──這真是太好了。

百歧超級討厭下任讙獸昂禁的,能給他添堵,令人非常開心。

嘛,既然自己高興了,昂禁難受了,定施大概被拖下水了……

「我還是不能原諒定施投訴我!」百歧現在都不敢出門了。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不曉得知道真相的王、海皇跟小白肉包子,會是什麼心情啊?可是,製造同基因身體、收集屍體什麼的,他真的太習慣了,每天不來個一發,咳咳,有些習以為常的事要放棄,真的好困難!



第二回陸仁投訴印琪。

「真、真是太有勇氣了。」印暄面無表情的看著報紙發表感言。

「小印,你用那種表情講那種話,感覺好可怕。」

穿著黑西裝的景禮,正一面糾結他的領帶花色好奇怪,可惜這是小印從七水世界帶回來的「伴手禮」,不能不用,一面邊打領帶邊看報紙,結果還沒看完今天的部份,坐他對面那個已經先一步說完感想。

「嗯?」印暄平靜的轉頭看他,然後,「打成死結了。」

「咦?啊啊啊,都是小印你跟我說話,我就是打領帶苦手啊,你一跟我講話,我都忘記這邊要虛著拉過去,直接拉實了啊啊啊!」景禮要瘋了。

「……是我的錯嗎?誰讓你總愛一心二用的?」印暄沒好氣的丟下這句,起身走到景禮身邊,拉住領帶後,開始幫著解死結。

「呃,小印你加油。」景禮要不是看這款「黑魚被白鳥吃掉」的領帶花色太詭異,怎麼會一面忍著吐嘈衝動打領帶,一面看報紙轉移焦點。

印暄完全不想理那個滿臉委屈的傢伙,反正,景禮總是這樣!

嗯,不論是不是經過生與死的距離,不管再多年沒見,景禮總是這樣。



第三回相冥投訴閻王。

「我說,有人幫著買婚紗不是很好?不用去店裡呆坐幾小時什麼的。」

言良衾說的是真心話啊,要知道,他好多朋友結婚的時候……

「嗯,聽說很多人都拖著你一起在婚紗店坐到睡著好幾次?」

向明倒是很希望自己能受這種苦啊,那個腦子壞掉的閻王搶奪他的樂趣,不能看自己的新娘換各種禮服,只能被動看著禮服一件件被送過來!

「要往好處想想啊,省掉婚紗錢,蜜月的錢就增加啦!」

是的,言良衾一向是這麼擅長給自己跟別人做心理建設。

「我缺那點錢嗎?」對向明來說,自己的婚禮不能完全自控才是問題。

嘛,言良衾能說什麼呢?對於一個習慣大小事一把抓的人來說,屬於他的資格跟權利被搶走,真的是一件不能忍的事情呢!向明好辛苦。

事實上,言良衾在這件事上唯一能做的事,大概就是聽對方吐苦水?嗯,反正心情垃圾桶這種業務,他也不是沒接過,當重操舊業吧!



第四回艾阿.諾恩投訴烏墨。

「唉唉唉,我是有苦衷的啊,我是逼不得已的。」烏墨認真辯解。

坐他對面那位劍靈大人對這番話的反應是?一杯酒刷的朝他潑過來。

烏墨是死亡投影的關係,酒水當然是一滴不沾的只會從他身體穿過去。

「那個……我、我真的沒有打算讓小艾阿去找罪魁禍首,真的!」

「嗯,諒你也不敢,掀起神祇大戰什麼的,你不可能會做,我相信。」

阿泰不滿意的是,有什麼事不能死前就講清楚,非要死後再說嗎?

以為已經油盡燈滅,這輩子結束的人,卻以撕裂自己靈魂的方式強留於世,即使有再多的苦衷、再多的逼不得已,都弄得像威脅恐嚇一樣了!

「你真是活著太靠譜,才會死後不靠譜吧?」阿泰嘆口氣。

烏墨乾笑著撇過頭,其實他也有想過死前要說清楚,畢竟,與其祈禱暗黑女神大人真會幫他的忙,不如相信小艾阿的人品,只是,有些話在活著的時候對於小輩,真的說不出口呢,非要死後已經無路可走,才能說的出口。

這無關於自尊問題,僅僅是……活著時,有些心結如哽在喉,別說嚥下那口不甘願的悶氣,根本是早堵得自己再說不出半點奢望。

或許是,在這之前真的失望太多太多次也太多太多年了吧?



第五回定施投訴昂禁。

「被人說自己扭曲了三百六十五度變型什麼的……有這麼誇張?」

昂禁這麼問自己時,他正躺在一間有窗跟沒窗差不多,被人嚴格防守控管的屋子裡,四面牆壁皆有窗,但是窗戶內外都有欄杆、陷阱,門也無法通行,真真是像被關在牢籠裡的鳥一樣,怎麼也出不去!

屋子裡更像要防止他自毀,半點能用來傷害的東西都沒擺設,地上更特別弄上厚厚的十多層柔軟地毯,掀不開的那種,牆上也用了類似手法,讓人想靠撞地、撞牆自殺都辦不到,窗前的欄杆也被這麼處理過。

昂禁並不是被敵人抓獲,然後關進這樣的牢籠裡,他是某一天被上一任讙獸羅剎的人手襲擊,差點重傷後,一覺睡醒,就躺在這個屋子裡。

這種事並不是第一次發生,讙獸的手下太容易奴化,而做為王的讙獸如果在同一個時期裡受傷次數太多,徹底刺激到手下們脆弱玻璃心的話,很容易讓他們鼓起勇氣,意圖把王囚禁起來,好做到完全保護!

當年昂禁逃出去過,然後反過來,狠狠收拾過自己的手下們。

只是,前陣子他把這批手下們全放出來,舊事才會再次重演。

「我會再逃出去的,會……會找到你的,海皇。」

昂禁不是那麼容易相信的人,雖然所有人、所有查到的訊息都這麼告訴他,海皇已經不在了,他卻依舊不肯乖乖死心,是的,做為一個能熬著日子熬到從蚌族變成讙獸的偏執狂,他表示,有些事百歧能夠辦到,他也能!



第六回藥離師投訴暗黑暴君。

黎若沉默的放下了手上的報紙,無語的站起身,在原地轉了兩圈。

他思考著,自己是不是真給那位璃要哥哥帶來太大的精神壓力?

感覺自己常常開角色上遊戲開屠殺什麼的,對哥哥來說是個負擔?

可是,這是自己在KD這個遊戲裡的任務啊!

當年接下某位奸商大叔的資助跟委託,黎若就下定決心要做到最好的任務,在「變天」之前,暗黑暴君就是要維持這種一不開心開屠殺的模式。

唔,任務跟哥哥相比,到底要比較看重哪一方呢?

黎若好久沒這麼為難過了,他是不是也該為璃要哥哥做點改變?



第七回所達卡投訴非眠。

大大的鳥籠掛在架子上,在半空中被風吹拂著,可惜不會搖動。

非眠又一次被人關在了「小黑屋」裡,無辜的對著太陽嘆氣。

「偷什麼懶?快點把公文給我批完。」

鳥籠架子外頭的小平臺上,那張大大木桌上頭有著好多好多公文。

定軍的小島魚正操控著有著厭眠外貌的機械傀儡,認真批公文中。

而他每批完一份,就會把它甩進鳥籠裡,丟到某人身邊。

非眠實在好想偷跑,可惜,軍長大人就在鳥籠外頭守著他呢!

沒辦法了,再想偷懶、翹班,非眠面對一臉疲累的軍長大人,唯一能做的事,是乖乖坐到離對方最近的位置上,撿起被扔到身邊的公文,認命的蓋著章、寫著批語,就蓋在、寫在軍長意見的旁邊那一欄裡。

也不曉得為什麼,忽然有種既視感,非眠批完這一份時,像想起好多好多年前的某一幕,不過那時候情況是反過來的,他先批公文,再讓軍長看一遍,如今,為了他世界之王的地位,能給最後決定的變成了自己。

除此之外,這種背對著背坐在一起,「你批完公文扔給我」,大家都沉默不說話,可是公文上彼此意見盡情抒發的情況……意外的美好。

彷彿曾經破碎過的美夢,再不會有的美夢,又一次的擁在懷中。



第八回司徒貝投訴言良衾。

「唉呀呀,賤哥真是的,我不過是希望他幫忙追兩筆債。」

言良衾搖著頭嘖嘖兩聲,放下了手上的報紙。

坐對面辦公桌後的司徒一夕,無奈的偏頭看他,有些話真的是認識越多年,越不曉得該怎麼說了,比如那兩筆要求自家弟弟貝去追回來的債,真要是貝去,大概得動手打個天翻地覆,畢竟那兩個欠債的都是打架狂,而如果是言良衾親自去追債,可能只需要一頓飯時間就能結束任務。

難怪貝會不想去,偏偏眼前這個又是貝的上司……

「言家無良衾什麼的,小衾,你什麼時候會反省下自己的外號?」

司徒一夕問的很認真,他是真心想知道答案。

「嗯?這不是普通愛稱嗎?像我叫賤哥、殘哥這樣?」言良衾無辜回問,

司徒一夕絕望的發現,這傢伙他居然──真的這麼想啊!



第九回新堂一久投訴亞里安。

亞里安認真的用雙手把某個意圖反抗的夢魔壓回原位,「高昂,怕吃藥是不行的啊,要知道你的記憶喪失症,不治好很麻煩的。」

「住手!亞里安你別衝動。」新堂高昂覺得每段時間做做記憶重整是件不錯的事,事實上,有些人已經不在,他靠這個回憶過去,很高興!

「可是,我不治好你這個問題,大家都認為我是個壞人,不關心你。」

亞里安表示,自己才不是沒想過要幫著治療,是高昂自己最初就拒絕的好嗎?為什麼不知情的大家卻以為是他不夠關心高昂的緣故呢?

「我才不要揹黑鍋。」亞里安是不在乎自己名聲變差,但是,高昂的孩子是自己妹妹的孩子,也就是自己姪子什麼的,他不願意被小孩子討厭!

「亞里安!我不要一個人記住兩百多年來的那麼多事。」

新堂高昂除了想利用記憶重整去做記憶之旅見見故人之外,另一個重點是,他並不希望自己記憶力好到把那些實驗數據什麼的也全記得清清楚楚,有時腦子裡塞太多東西,真的只會讓自己活的太辛苦、太操勞。

「唉,幫我記住所有實驗數據有什麼關係?我自己也全記得啊!」

亞里安真心這麼問,然後,高昂一點都不想再跟他抗爭下去的動用最後絕招,直接把自己敢動手,三天沒得吃什麼的威脅說出口。

嘛,每次說不贏他就威脅斷食什麼的,亞里安表示……好可怕。



第十回申公豹投訴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默默的把手上名為「報刊」的東西放下,一臉淡定。

在他背後是某個師弟在大叫「太卑鄙、太卑鄙了」,同時,某位師兄正一本正經的說著勸解,說什麼三教本是一家,希望兩人不要打起來。

算了,只有在夢裡才看的到報紙什麼的,這一切全都是夢!

元始天尊就是稍微有些心虛,他自己也知道自己這方面不太光明正大,也太過於陰暗詭謀,不過,人不利己,天誅地滅,是這樣吧?

所以,在夢裡能多心虛、能多承認錯誤,在現實裡,就不行。

為了自己希望保下的弟子、徒孫們,讓別人死後上封神榜,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嗎?畢竟,不死別人,就要死自己人了啊!

「不是我的錯。」元始天尊一次次的,這麼告訴自己。


十界月報初版發報日:雙千零一六年十月初一周六
十界月報每次刊登日:逢周三、周六或不定時突發增刊
十界月報涵蓋之十界:鯨魚筆下任一世界,不單單十界
以上,十界月報隨時歡迎大家的加入,如有需要請在專區留言!


======

@_@”今天貼的超級晚啊啊啊
最近變天了 嗯 天氣比較涼一點了
所以睡的有點糟糕 不太清醒
>O<然後就拖了一下啊啊啊

@~@寫寫被投訴者看到報紙時該有什麼反應
嗯 順便讓大家看看他們有什麼情況這樣

再來是十一月的月刊啦@_@
大家都不提要求 嗚嗚嗚 寫什麼好呢?
【▼▁▼】咱偶爾也會有選擇恐懼症的!
大家有沒有什麼想看的呢?說說嘛!

最後 (* ̄▽ ̄) 努力歡樂更新中 按慣例
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 求\( ̄︶ ̄*\))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