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06

<吃不死的湯圓鍋>

這是大結局前的某一年,言家兄弟跟大言、雪襄、相冥三隻厲鬼和一個鬼王衛鈞同住一起,雪襄有個男友叫向明,有個小叔子叫向恩偶爾會來串門。

兩個人類……不,是一個人類和一個生靈跟四隻鬼的同居生活,感覺會冷冰冰、陰森森?事實上,才沒有這回事呢!

『唷,言非大人,我回來了。』有著一頭白色短髮,容貌給人凜然冰雪感受的鬼王衛鈞,在踏進家門的下一秒就露出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

「喝醉了吧?」言良衾面對衛鈞的燦爛笑嫌惡的皺眉。

『又不是笑給你看。』衛鈞一秒變臉的還他一臉陰鬱。

下一刻,從言良衾後頭冒出來的言良歆十分激動的飛撲向前,一把抱住衛鈞……手上提著的宵夜盒,無比期待的自顧自往餐桌位置前進。

『言、言非大人?』被搶劫完就被丟棄的衛鈞。

『小歆餓壞了呢,真糟糕,抽不出手給他投餵啊,對了,小言你還站在這裡幹什麼?廚房裡有人在召喚你,快點去送死。』

大言逮到機會脫離廚房,就死也不想回去,話說,他早死了?

『我對這個世間絕望了。』這是偷偷跟著大言逃出廚房的雪襄。

「雪襄你不是因為向明再次對這個世界充滿希望?」言良衾驚呆了,「你、你千萬不要這麼快絕望,向明是、是腳踏幾條船了嗎?你說,我會替你做主!」

「最好事情是跟我有關啦!我不開口,你是當我死的嗎?」

向明跟他家弟弟向恩,一起用「你想太多」的眼神看言家無良衾。

「咳咳,就不能不要提醒我廚房被什麼魔物佔據嗎?」

言良衾一直很慶幸自己「善於遺忘」的技能有點滿,偏偏被人戳破。

『小言,我真的不行了。』雪襄眼角泛紅,一臉悲愴。

「你又沒受什麼傷?會用火藥炸元宵烤來吃的神經病是我在管。」

言良衾比她的表情更受挫的哀嚎,現在是要比誰比誰慘是不是?



-超越500字的休息區-
<給蒼天的巴爾姆克,火藥製湯圓經思考是能成立且能成為烤湯圓!>



這世間一直有句話,叫一山遠比一山高,啥?

『西門雪用火藥爆湯圓,好歹是用特殊儀器在外部炸,湯圓在儀器裡經瞬間高溫烘烤,味道還是不錯的,跟她比起來……』雪襄眼神發直的嘆氣。

「有個哥哥叫黃泉烏鴉,就一手黑暗料理的姜茗好可怕。」

向恩跟他家哥哥告狀中,他剛剛偷看一眼就再不敢進廚房了。

據說,某位無良衾未來有可能娶這位廚房殺手進門,是不想活了嗎?

「姜茗只是把她的人生都花在『見鬼』上。」言良衾早認命了,反正她不行,自己上不就好了?哈哈哈,做為網路餐點販售排名第一的超級大廚,「煮飯這種事,我來就好,老婆就是要娶回家後貢起來的嘛!」

『小言你這不是自欺欺人嗎?』大言不能接受。

「我說,小言哥跟大言哥不是同一個人嗎?」言良歆忽然發現通往新世界的大門,難不成在大言哥的那個時期,自己家大嫂並不叫姜茗嗎?

「等下,小歆你為什麼用看人渣的眼神看我?要看也是看大言。」

言良衾可是自認在愛情上一心一意,十分堅貞的呢!

『切,我可是從來沒有戀愛經驗的FF團死忠會員。』

大言也挺疑惑的,為什麼小言會跟姜茗走在一起,不合理。

「不可能!」言良歆、向恩跟向明不信的驚呼。

『真的,我那時候沒見過雪襄、沒見過相冥也沒見過衛鈞。』

所以說,大言自從變成一隻厲鬼回到過去被「自己」養了之後,可以說漲了好多知識,真的算是徹底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是「言良」能力的關係吧?你當初把身體讓給言良歆,堅定自己要做生靈一輩子,生靈本來就不可能跟其他人類結婚過日子,所以你單身到死去為止,可是事情並不會因為你逃避就能解決,閻王才會讓你來到過去。』

一身近似鬼王的冥服,卻有著和煦微笑的相冥從沙發上站起。

聽他這麼一說,好像事情合情合理了?所有人、鬼默默點個頭。



-超越500字的休息區-
<給渲染,順便爆一下養鬼寫完卻沒機會爆出去的裏設定。>



「那些事先放一邊去,為了不讓廚房被毀掉,為了明天早餐時還能用廚房,為了不要花太多錢整修廚房,雪襄、大言,我們認命吧?」

言良衾始終捨不得他家豪華配備的優良大廚房,他一定要拯救它!

『我那個時代的女孩子,不會女紅也要會廚藝,要不然嫁不出去。』

雪襄雙眼發直,視廚房如「畏途」,她不要再進去被摧毀三觀。

「雪襄不行的話,我來好了。」向明做為優質男友決定換他跳火坑。

『可、可以嗎?』雪襄怯怯的問。

「當然……」向明「可以」兩個字來不及說,已經被自家兇殘弟弟扯住雙手後硬生生拖向廚房再把他推了進去。

「秀恩愛,分的快,呵呵。」向恩做為老是被閃瞎的受害者,很難不暴走。

「做的好。」言良衾給他姆指一個。

「小言哥你也進去吧?為了廚房。」言良歆回頭一邊吃夜宵一邊說。

「為了廚房!」言良衾重重點頭,前進同時不忘一手抓住大言不放。

只是,小言跟大言進了廚房沒兩分鐘,已經一臉苦色的埋頭走出。

『發生什麼事了?』雪襄驚恐的問。

「……沒有材料了。」言良衾無助的攤開雙手。

啪的一聲,這是開門聲,衛鈞之所以忽然拉開門,是查覺門外有人。

「重死了。」邊走邊喘氣的東方無言頭也沒抬的大步進門後,秒速將雙手提著的大型購物袋放下,再站起時,差點連腰都挺不直。

「不要擋路。」東方納言同樣提著大型購物袋邊喘邊催促。

「太好了,有材料了呢,小言哥、大言哥。」言良歆單純的笑著說。

只是,面對弟弟天真笑臉的大言跟小言卻有一種被弟弟神補刀的錯覺。

難道不能不進廚房面對廚房殺手的摧殘嗎?雖然廚房是他們家的。



-超越500字的休息區-
<給蒼天的巴爾姆克,雪襄為什麼會料理無能?咱有寫過?沒印象呢!>



『還不快點進去?真想廚房被拆掉嗎?』衛鈞惡意的提醒。

小言跟大言互看彼此幾眼後,惡狠狠的目光移動到東方無言跟東方納言身上,由小言代表坑人,不是,是代表開口道:「幫忙提進廚房吧?」

雖然是疑問句,但是,面對緊迫盯人的大言加小言,誰能拒絕?

東方無言跟東方納言就在幾位厲鬼跟鬼王同情的目光中,愚蠢的拿起各自帶來的購物袋,因為買的太多,實在太重,幾乎一步一挪的提進了廚房裡。

下一刻,兩聲淒厲的哀嚎就從廚房未關緊的門縫中傳來。

「啊──我的眼睛,誰湯圓裡會包洋蔥?」

「啊──我的鼻子,誰湯圓裡會放大量胡椒!」

是的,想到什麼就放什麼的姜茗,廚藝就是如此的喪心病狂。

啪的一聲,這是慢走一步的小言跟大言,進了廚房後關緊了門。

『言非大人快趁現在吃飽,晚點就不用試吃湯圓。』衛鈞趕緊催促。

「嗯、嗯,我努力的在吃了。」言良歆一口接一口的不敢停。

『厲鬼是不用吃東西的吧?』相冥正在思考是留下或儘早離開。

『我們吃東西不會吃出問題的。』雪襄是不能離開的為自己找理由。

『為了預防言非大人被暗算。』衛鈞快要有被迫害妄想症了。

然後,一陣悅耳的音樂聲忽然響起,言良歆接起了他的手機,簡短幾句嗯嗯啊啊的回話後,他掛斷了通訊,一臉複雜難言的表情。

『怎麼了?』衛鈞擔心的問。

「聽說晚一點銀、任枚潛、郝效、阿泰、顏椋、南宮喻為、烏鴉學長、殘哥、貝哥哥、易飛、封督、東方悄言、冷然、風奈跟風禮奈都會來。」

言良歆掰著手指,一個個的慢慢數過來,今天受害者這麼多?小言哥跟大言哥真是惡向膽邊生啊,是想著要死一起死,不放過任何一個嗎?



-超越500字的休息區-
<給渲染,兄弟檔跟朋友群準備登場中,大家一起吃湯圓!>



『材料夠嗎?』雪襄聽完那麼多人名的第一反應。

『東方無言跟東方納言不是各提了一大袋來?』相冥有看見,份量充足。

『問題不是聽說某一位廚藝太差?』衛鈞覺得報廢的會太多。

「我通知郝效、銀跟任枚潛提早來,順便多帶點材料吧?」言良歆拿起手機,下一刻卻被雪襄跟相冥狠狠按在了餐桌上。

『做太多會不會更有的分,然後吃出問題?』相冥實事求是的問。

『有可能。』雪襄有同感,所以不希望追加食材。

「不用擔心,我相信有小言哥跟大言哥在,能化腐朽為神奇。」

言良歆對自家兩個錢鬼哥哥抱持著無比信心的抽出自己的手。

『為什麼?』衛鈞、雪襄跟相冥都很好奇。

「因為,小言哥跟大言哥收了廚藝指導的錢。」言良歆相信打工魔人的兩位哥哥是不可能把這筆錢吐出去的!

反正不好吃、好難吃跟吃死人,是有極大的距離,可以這樣安慰自己。

言良歆解釋的同時,簡訊已經發給了萬能中轉站的郝效。

只是他沒有想過,有些人總是慣性的會在約好的時間前提前到達!

於是,當門鈴響了,仍在餐桌上狼吞虎嚥的言良歆,看到兩位美麗的女孩子一前一後進了門,只是,其中一個唯妙唯肖,美的令人驚嘆的是男性叫風奈,至於穿女裝就走的有些同手同腳、差點平地摔倒的當然是風禮奈。

「你、你們怎麼來的這麼早?」言良歆被噎了下的驚恐站起身。

「唉呀呀,坐著等吃什麼的,才不是我們會做的事。」

風奈看似隨意的這麼說,就是眉頭皺的死緊,誰讓他聽說了某人的超差廚藝,為了拯救妹妹和自己的胃,他想,廚活還是自己來好了!



-超越500字的休息區-
<給渲染,搓湯圓的人手增加中,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胃在奮鬥!>



當風奈跟風禮奈一起邁向廚房,言良歆失去了吃夜宵的動力。

他忽然有個不太好的預感,是不是夜太深、東西吃太多,人有點昏昏欲睡?才會胡思亂想?或者是真的有事做錯了?是什麼呢?

言良歆茫然的想著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幾分鐘後,門鈴聲又響。

快步衝來言家的郝效、銀跟任枚潛,人擠人的從開啟的大門擠進來,三人手上各抱著一大包材料,數量之多讓言良歆好想掩臉。

他剛剛的簡訊一定打的有哪裡不對,為什麼那三個人像來送增援的?

「今天聚會的人很多,你又要求多買點材料來,肯定是做湯圓的人手不夠吧?我是不太會滾湯圓,但是我包的一手好餡。」郝效一臉得意的說。

「是啊,包的一手好餃子餡。」任枚潛真不是故意吐嘈。

「我也會包餃子。」銀居然說出了讓其他人大驚的發言。

「我以為你西餐比較精通,失敬、失敬。」郝效真心敗服。

「哪裡,因為……」銀才不會說有個叫西門雪的最愛吃餃子。

「既然這麼主動想幫忙,進廚房吧?」言良歆放棄掙扎了。

事實上他真心覺得,每個人都進廚房給自己做碗湯圓也不錯。

好歹大家做的數量增加了,姜茗姐的成果就減少了,禍害的也少了!

於是,後面抵達的阿泰、顏椋、南宮喻為、姜尚、司徒一夕、司徒貝、易飛、封督、東方悄言跟冷然,都像接力賽般的被騙進了廚房。

而前頭在廚房裡奮戰過的幾人則被一一的替換出來,直到材料用盡。

從下午五點開始,跨越了傍晚七點晚餐時間再經過深夜十一點的宵夜時間,最後三大鍋湯圓煮熟時,是將近凌晨一點了。



-超越500字的休息區-
<給翼玥/晝曉,詳細寫搓湯圓不太行,出場的人實在太多了。>



排排坐的二十五個人、鬼塞滿了客廳,一起打量完成的三大鍋湯圓。

「為什麼湯裡有黑色的不明物質?」東方納言一邊偷窺任枚潛一邊問。

「那是芝麻吧?漏出來的芝麻餡?」任枚潛承認他包時沒包好。

「為什麼湯感覺有點紅?」顏椋總覺得那個紅色不太對。

「是我包失敗的紅豆餡流出來了?」銀很無奈,湯圓沒有餃子好包。

「為什麼湯感覺有點黃?」姜尚挑剔的發問。

「可能是我包的花生餡沒包好?」郝效不在意的揮揮手笑笑。

「那麼有點綠的顏色是什麼餡?」阿泰純粹是好奇,他絕對不會吃!

「愚蠢,當然是養生的抹茶餡。」南宮喻為就是始作俑者。

「紫色的呢?」司徒一夕想不出來這麼神奇的顏色是什麼餡。

「沒有判斷錯誤的話,殘哥,那是紫菜餡吧?」封督很相信自己的眼力。

「所以看顏色判斷,白色的這是杏仁嗎?」易飛一臉驚恐。

「透明無色的餡?不會是我猜想的──」司徒貝沒勇氣說出答案。

「沒有意外,是白糖餡?融化的糖是透明的?」東方悄言苦笑。

「不要吃比較安全。」冷然不允許他的保護對象吃這些東西。

「夠了,吃不死你們的,現在,大家拿碗,先拿先得。」風奈拍桌。

風禮奈端著一大疊空碗走過來,不習慣穿女裝的她走的搖搖晃晃。

言良歆第一個主動拿碗,「風奈說的對,安全的湯圓就那麼幾顆。」

言外之意是,不安全的湯圓有更多顆,為了自己的胃著想……

「快搶!」終於反應過來的二十多個人分別開始搶碗搶撈湯圓。

至於這一碗湯圓吃下去,究竟多少人吃進醫院裡,這個就──

呵呵,聽說誰進醫院?純屬謠傳,才沒有這種事呢,湯圓吃不死人的!



-超越500字的休息區-
<給泣雨殘,湯圓版黑暗鍋達成,嘛,應該吃不死人吧?(遠目)>

======

越寫越長 咱差點以為寫不完了
總之 @_@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那幾個人說出來的顏色齊聚一鍋的畫面
=w=嘛 又黑又紅又黃又綠又紫又白什麼的
呵呵 這一鍋真的可以吃嗎?

恐怖的黑暗版湯圓鍋 幸好吃的不是咱們! 
希望你們會喜歡>o<///

大家元宵節快樂!要開開心心的喔!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