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26

第六章  是誰的錯02(下)

有些夢一旦醒了,連回想都沒有勇氣,尤其明知它不單單是夢的時候。

定軍首先呆滯了一會兒,才緩過神,確定是從噩夢中醒來。

然後?下意識伸出他的螯,把前面擋住他的小小瞻星魚族打進水裡。

噗嗵的沉水聲後,定軍望著沒有變化的外表,疑惑的遠眺,對上那雙半帶迷茫半清醒的眸子,心裡閃過兩個字「不妙」,王好像沒有睡醒?

「為什麼不回無寧?」白夢在半睡半醒狀態時,說話格外直接。

「因為我死了。」定軍沒有遲疑的說出答案。

「死了?」白夢不明白的重複這兩個字。

「嗯,無寧那邊白嵌也看到了吧?裝著我以前『身體』的特殊器具,如果我沒有『死』的話,事情結束時,我可以換回那個養好傷的身體馬上回無寧。」

定軍無奈的是,他的賭注下的太大,一輸就輸掉了全部希望。

「誰能殺死你?」白夢滿是懷疑。

「對呀,誰能殺死你?」好不容易從海底爬回海面上的星雷一臉不信。

過去在無寧時,除了暴君冤離,定軍就是號稱不曾一敗的最強者。

「不,我用自己的命賭王願意坐上王座,無奈的是,王寧願陪著我死。」

定軍如今說起這件事,都會忍不住氣得牙癢癢而咬牙切齒。

「咳,這麼瘋狂?」星雷聽說過的,非定有成功殺王的前例,當時定軍是一起死的嗎?太誇張了,有引導者危及生命欸,居然這樣都不成王?

「嗯,我看著他一起死時,心都涼了、絕望了,他斷絕我歸家的路。」

定軍的話並不誇張,因為當時前任世界之王列羅已經放棄王的力量,如果沒有下一任王,沒有知道無寧在哪的異界商人出現,光靠他自己,是沒有可能離開非定回到無寧的,更別提整個局勢發展下來,演變成殺王的局面!

不收拾這樣的殘局,下一任的王肯定是遙遙無期、不會出現。

定軍不能對不起列羅,畢竟這位王付出的夠多了,他只能咬牙繼續。

問題是,該做的全做了、能做的也做了,剩下的僅有王的信念。

對於不願成王寧願去死的非眠,定軍徹底的敗了。

定軍唯一能慶幸的,是他所在的世界叫非定,而不是叫七水,至少不用像雪鶚那樣癡癡的等著清魚的轉世,卻空等了太多年,根本等不回他的王。

雖然有非眠在身邊的日子,讓成為厭眠的定軍忍無可忍,乾脆待在殭屍前線,把整個軍隊放給對方掌控,日子才能一天天的撐下去。

一想到最後的最後,依然是託了管家爺爺的福,定軍無比的歉疚和感謝。

因此,定軍面對白夢質疑怨懟的目光,是更加不知所措。

「我死了,我選擇的王也死了,如果對方在後來的日子裡願意成為王的話,我勉強有回家的希望,為此我努力了幾百年的樣子?可惜,仍然失敗了。」

定軍以為有責任要承擔,總會讓人成長,原來並不是嗎?

「很難以置信。」這是聽到現在的白夢跟星雷的共同感想。

「換成深淵跟古樹,大概會跟我有共鳴。」定軍是說真的。

「嗄?」白夢跟星雷則是更不解的看著他,什麼意思?

======

孤注一擲 感覺很豪氣爽快的樣子
事實上 一旦輸了 會輸得太徹底!
=///=厭眠昔日就是這樣
輸給了非眠不要成王的決心@@”

嘛 總有一種繼無拘之後
咱其實虐星雷也很歡快的錯覺~*
=w= 對定軍垂涎三尺的星雷
對瞻星魚來說 甲殼類生物就是他們的最愛
是食譜裡標了第一美味的好吃食物!!!
= =+所以 定軍相信誰都行
星雷是永遠都在名單外的>o<///

這幾天天氣詭異的悶熱@@ 才二月多
感覺春天似乎快到了?春暖花開啊^_^

那麼 提醒大家 元宵點文活動開跑啦~*
@~@一起來準備歡樂過元宵喔!

最後本文持續日更中 ヽ(* ̄▽ ̄)ノ大家明天見
按慣例 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o(* ̄  ̄*)o
求\( ̄︶ ̄*\))抱抱~最好的話 再扔個暖暖包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