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06

楔子.有些秘密殺手知道03(上)

有些事藏著掖著只會把事情雪球般的越滾越大,最後大到無法收拾。

偏偏大多數人總抱持著自己是為了誰好的心態,總忍不住偷偷出手。

陸仁沉默的望著疊在他面前一堆又一堆的情報紀錄發愣,一臉茫然。

本來他該交代的千戰的事全說完了,又替小王要了一堆「土產」,更把該傳遞的情報送出去,再下來就是當個好客人的混水摸魚到事畢之後回家。

問題是,「把這些陳年舊事堆給我看是想做什麼?」他忍不住開口問。

坐他正對面,同樣被這些故紙堆淹沒的齊格非慢慢看完手上那份紀錄後,抬起頭卻沒有馬上回話的想了好一會兒,準備開口……

「算了,看你那樣子就知道,純粹想糊弄我而已,不想說就別說。」

陸仁不喜歡被騙,即使對方認為那不叫欺騙,而是善意的隱瞞。

「不,你想歪了,我會遲疑是因為別的。」齊格非放下手上的紀錄,忽然自嘲的笑了笑,「家主常說無事不可對人言,做事要大氣,我極少不聽他的,可惜再少也有那麼一兩次,偏這一兩次裡我便犯了一個大錯。」

陸仁緊急喊停,「等下,知道太多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放心,少女魔王是你最堅實的後盾。」齊格非先補這麼一句,才回頭接著自己未完的話,「我前面是不想把自己的錯宣揚的人盡皆知,才會意圖找點什麼藉口來搪塞,真是對不起,讓你誤會了,但我是真心實意想請你幫忙。」

「……」陸仁沉默的等他往下說,拒絕或接受什麼的,他從來做不了主。

要是做的了主,齊格非哪能透過少女魔王把他扣押在非定。

做人還是識時務一點,反正都留在非定了,閒閒無事還不如幫著做點事。

齊格非先確認了陸仁沒有抵觸或煩燥之類的情緒,語氣明快的往下道:「家主『當年』有一個妹妹,在家主順利掌控家族前,因為情變的事鬱鬱而終,這是表面上的好聽話,實際上她拖著男方殉情,這事一度讓家主失去家族的支持。」

說起這事,他心裡仍很不痛快,親人拖後腿什麼的,最討厭了。

陸仁聽出了齊格非特意強調的那一句,「你說『當年』,意思是跟被非眠發明吸靈機械後,拿它殉情的那一位不是同一個?」

「是的,是另一位;正因為前頭有一位犯蠢過,後面又出同樣的事時,我下意識以為家主選的這位跟過去那位小姐性情相似的女孩,在感情上栽了同樣的跟頭,於是犯了同樣的錯,問題是家主認這位妹妹是希望扭轉遺憾的。」

齊格非不得已之下,「我在接到消息後,美化了那位小姐的死因、死法。」

陸仁能理解齊格非犯錯的原因,他好奇的是,「你怎麼發現有問題的?」

「情況不對。」齊格非苦笑,「當年那位小姐感情會不順利,是因為性子太強,而家主剛剛上任,家族尚未順利掌控,內部仍有鬥爭,才會導致悲劇發生,可是,後面這位小姐背後有家主這位牢固的靠山,哪裡能淪落到那種地步?」

齊格非不否認,他也是直到家主又翻起追查吸靈機械原創者的事,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不對,無奈事情過去太多年,他更曾經插手湮滅過證據……

======

很多事有過類似的前例 就想當然認定了過程跟結果
=口= 往往很容易被人鑽空子 然後掉進坑裡
齊格非摔了這樣一個坑 還是多年後才發現的
想要追查 事情偏偏過去太多年@@ 真糟糕啊!

肯承認錯誤 願意重新正視過去 一點一點對照反省
也算是不錯的改變@~@///
尤其齊格非還乾脆把錯誤說出來 希望得到幫助
能被世界之王看重 陸仁絕對有出色的地方
並不以為靠自己就行 會把手上的事委託給別人
齊格非還是妥妥的管家習性=W=

嘛 有時敵人太瞭解自己 想解決會既困難又簡單
困難在不相信自己 需要去相信別人
簡單在放棄相信自己的反應 願意去相信別人~* 

話說 一不小心忘記貼文 今天天氣好陰
看新聞說又有寒流要來 還是會下雨的那種
大家要記得穿厚點 然後要把雨具帶上喔!>O<///

最後 本文持續日更中 =W=大家明天見
按慣例o(* ̄  ̄*)o求問安 求報數 求感言
最好的話 快來排隊給鯨魚挨個\( ̄︶ ̄*\))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