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10/22

番外──臥底從我開始!05(上)

相融、金李加千眼一共三個人,二十分鐘、十分鐘再十分鐘。

一眨眼時間四十分鐘過去,剩下二十分鐘,似乎得加快腳步了?

定軍希望能保留最多的時間去見一個人,縱使他們分別沒有多久,大概是得回非定的記憶越多,越有種兩人之間相隔的年數越來越多的錯覺。

雖然打定主意要加快速度,可惜,該見的人一個都不能少。

緊接在千眼後頭進來的,是無硝。

漠然著一張臉,一雙眼睛卻不死寂而是怒火騰騰的無硝,直直走到池邊站定後,也不開口,只是站在那裡,像在做無言的控訴和反抗。

「做為相融的臥底,深淵沒弄死你,已經很對得起你那些年的付出,尤其你別忘了,那個晚上第二次獻祭會失敗、管家爺爺會死,你絕對能算幫兇。」

定軍從另一個角度,說明了深淵對無硝過於苛刻的態度並沒有錯。

無硝自己也明白,「深淵沒殺我,我很感恩,我氣的不是深淵,是自己。」

「所以你也怕去了非定,又一次變成相融的幫兇?」定軍乾脆的說。

無硝會一來就擺出一副「拒不配合」的態度,確實是因為這個。

「相融是不值得信任的,大家都有共識。」定軍說歸說,其實挺相信這次相融是真的悔改了,不過當著被他禍害的分身無硝的面,話絕不能這樣說。

無硝可是有見到第一個進入的相融,聽到這話,表情變得很微妙。

定軍突然笑的比他更詭異的舉起巨螯指了指外頭,「剛剛誰走出去?」

「老頭子。」無硝下意識回完,什麼都沒想的努力讓腦中一片空白。

沒辦法,自從知道自己是相融的分身,記憶、思維什麼的,對方想看就能看,他也就養成了,有什麼重要的事,自己寧願想都不想的忽略過去。

看著無硝腦子放空、眼神茫然,定軍瞇起眼,難得有些不忍。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什麼的,親自體驗才會懂,那有多悲哀。

不過,「幸好我希望你去非定,正是看在你是相融分身的身份上。」

「──什麼!」無硝暴怒的吼聲剛出口,突然想到什麼的愣了愣。

「臥底,總是背後有條線能穩穩的把情報傳回來,才能稱的上臥底。」

定軍正在回溯記憶的旅途上,有些事知道結果後再回頭去看開頭,自然而然會發現一些當時親身體驗時被忽略過去的線索,以及哪個人行為可疑。

無硝默默的斂下怒容,深深吸口氣,「把話說清楚。」

「其實,我因為逃亡去了非定,給自己取個名字叫『軍厭』,被全軍所厭,我當時真的很看不起自己,可是,那卻也是我生命的全部,我以為能做好這一件事,我想證明這點,於是,就算有可能再錯一次,我還是賭了。」

定軍古怪的訴說著,有點喃喃自語的味道。

無硝插不了嘴的靜靜聽著,莫名有種心虛感,做為那天晚上造成管家爺爺死亡、定軍逃亡的幫兇如他,簡直連抬起頭都沒有臉了。

======

所以番外的標題--臥底從我開始
=口=說的不是相融也不是千眼嘎
事實上 指的是無硝!!!
@_@有沒有很訝異? =W=咱好努力啊!
寫了好多可以去臥底的人選~* 

至於無硝到底去哪裡臥底 是要試探誰呢?
=口=+請大家期待明天的下一回~*
不過 好像已經有人猜到了
=W=先前的留言裡有人說出來哩 
嘖嘖嘖......orz所以鯨魚寫的真明顯?

就是為啥無硝、千眼跟鳩巢 @_@
大家會猜不出來誰是相融分身呢?(疑惑中)
嘛 @@ 大家能猜到比較好玩啦!

那麼 本文努力日更中 大家明天見喔
@@ 求留言 求問安 求報數
以及 謝謝這幾天給鯨魚留言的大家 \( ̄︶ ̄*\))挨個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和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